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甘剑平入围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物榜Top100

甘剑平先生今年首度参与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物榜评选,即获得了第38位的不俗成绩,他也是继启明创投创始合伙人Gary Rieschel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启明合伙人。
2016-03-25 06:00 · 投资界综合     
   

启明创投甘剑平入围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物榜Top100

  一年一度投资领域“奥斯卡”级别的榜单——2016福布斯全球*创投人榜昨晚揭晓。在上榜的全球100名*投资人中,来自中国地区投资人共有11人,均来自知名投资机构并在过去几年中获得业界广泛认可的杰出投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位来自中国的新进上榜的投资人,他的照片位列在福布斯Midas List主页“2016 Midas新入榜投资人”首页,他就是来自启明创投的主管合伙人甘剑平先生。

启明创投甘剑平入围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物榜Top100

  甘剑平先生今年首度参与福布斯全球*创投人物榜评选,即获得了第38位的不俗成绩,他也是继启明创投创始合伙人Gary Rieschel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启明合伙人。

启明创投甘剑平入围2016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物榜Top100

  甘剑平先生现任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专注互联网消费和文化娱乐领域的投资。在过去15 年的创投生涯里, 他曾主导投资了59 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4.6 亿美元。这位投资老兵所投企业也许早已霸占你的手机屏幕,携程网、哔哩哔哩、美图、大众点评知乎、马蜂窝、世纪佳缘蘑菇街、途家、VIPABC、PPS(被爱奇艺收购)、淘米网等。这其中, 他投资的大众点评已经成为O2O领域的翘楚,合并后的美团大众点评、美图、蘑菇街、 马蜂窝、iTutorGroup(VIPABC母公司)、返利网、途家养车网等入围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6全球独角兽榜单”,上榜的35家中国独角兽企业,其中启明投资的企业达到10家之多,其中9家出自甘剑平之手。

  凭借他精准的市场判断和优异的投资回报,甘剑平连续三年入选福布斯中国*投资人50 强榜单,并多次被清科集团、投中集团、《*财经周刊》、《创业家杂志》评为“中国*创业投资人”,并在2006年被《环球企业家杂志》评为“40岁以下商业精英”。

  甘剑平先生曾在年初接受了福布斯中文记者采访,采访中他将自己定义为“芝加哥学派”投资人。他早年留学美国,拥有美国芝加哥大学MBA学位。甘剑平坦言,芝加哥大学数据分析的教学和学术研究方法 以及“芝加哥学派”都给了他独特的世界观、投资观,让他领悟到了商业运作的精髓,给了他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工具。

  工作中,甘剑平从不对外提及失败案例。在其看来,受教育模式和环境的影响,国内对于失败的定义和看不起的眼光往往比硅谷和美国更严重,这对于创业者未来职业生涯并不公平。

  如今工作中的甘剑平依然充满斗志,他欣赏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和坚持,却与巴菲特不同,积极拥抱互联网,拥抱变化。他时常说道,“我很庆幸能够在最最前沿创新的领域和最*秀的创业者交流, 又有幸参与到改变行业格局交易之中,这让我充满激情。”

  欲了解2016福布斯全球*创投人物榜完整名单,请点击:

  http://www.forbes.com/midas/list/#tab:overall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