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加码泛文化,千万投资米漫传媒

近日,拥有最广泛和核心国风用户的米漫传媒获得了君联资本的数千万融资。这是君联资本在继B站、布卡漫画、SNH48之后的又一泛文娱领域投资。
2016-03-23 08:24 · 投资界综合     
   

君联加码泛文化,千万投资米漫传媒

  继电影《栀子花开》、《同桌的你》音乐类IP电影成为去年小成本制作的票房黑马之后,歌词变身电影,歌曲类IP风口似乎正在来临。

  近日,拥有最广泛和核心国风用户的米漫传媒获得了君联资本的数千万融资。这是君联资本在继B站、布卡漫画、SNH48之后的又一泛文娱领域投资。在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看来,米漫传媒是一家二次元领域最有竞争力的音乐平台公司,未来具有多元的战略布局,打通音乐衍生品、影视、手游等变现渠道;在线下活动运营、艺人经纪、音乐制作等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对国风音乐及二次元产品,以及用户需求有着敏锐的触觉和深刻的理解。

  “投资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是大趋势,未来文化一定是多元化的,而泛二次元是一个重要的年轻人的核心文化。”刘泽辉表示:“未来是90后、00后的,年轻人喜欢什么我们投什么。”

  据了解,目前国内核二次元用户人数接近5000万人,泛二次元用户接近1亿人,核心二次元人群中80%在24岁以下。而国风二次元用户粘性强,并且具有传承性,市场发展空间⼤,音乐IP自带受众的属性,适合“粉丝经济”的发展。

  我国目前国风音乐市场相对空白,米漫传媒具有先发优势,公司拥有接近垄断市场地位的国风音乐版权,与众多国风圈一线艺人。在国内线下动漫音乐节和国风音乐节活动中处于*垄断优势。并且,国风二次元用户粘性强,中国音乐市场中尚未有优质的国风音乐IP出现,对于未来可能产生高商业价值的IP有想像空间。

  据悉,米漫传媒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二次元音乐领域最有竞争力的音乐平台公司,创造国风音乐IP、举办动漫展和音乐会和开展艺人经纪业务,并拥有最多核心国风用户。2014年至2015年“古风音乐会”米漫举办的音乐会达18场,占整个古风演唱会场次的百分之七十,观众总人数达3万人次。米漫因为判断国风音乐是潮流偏向所以以国风音乐切入音乐领域短时间内获取大量粉丝为将来往外拓展提供基础,未来将以动漫展和音乐会、艺人经纪、广告、二次元衍生产品销售、IP运营等为变现方式,有望成为一家拥有*国风音乐IP和*用户流量的国风音乐媒体公司以及提供其他年轻人喜爱音乐的泛二次元音乐公司。

  刘泽辉介绍,投资米漫传媒,君联将凭借在泛文娱领域的投资经验以及依托所投企业和资源,帮助公司打通产业链条促成行业横向合作,进一步拓展业务,奠定行业地位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