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江国弘投资国内领先的快消品B2B电商平台店商互联

国内知名的快速消费品B2B电商平台——店商互联于近期完成总额为1.3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长江国弘联合德同资本、先锋金融、爱施德共同投资。
2016-03-21 07:00 · 投资界综合     
   

长江国弘投资国内领先的快消品B2B电商平台店商互联

  国内知名的快速消费品B2B电商平台——店商互联(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店商互联”)于近期完成总额为1.3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江国弘”)联合德同资本、先锋金融、爱施德(002416)共同投资。

  店商互联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一个连接各大快消品品牌商及线下便利店的电商平台型公司,其前身为无忧蚂蚁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目前公司服务的便利店用户总数超过15万家,其中北京市场的覆盖率已经超过80%,并已成功将业务扩展至苏州、深圳、杭州、常州和重庆等城市,与上千家品牌厂商直接建立了合作关系。本轮融资后,店商互联将会继续围绕公司四架马车:即店商订货宝、店付宝、无忧蚂蚁和店商大数据,在区域市场扩张、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计划在2016年将业务覆盖的城市拓展至20个。

  正如店商互联团队以及长江国弘投资团队所共同认识到的,快消品B2B领域市场存在着近万亿的市场空间,同时快消品由于自身即时性消费的特点,线下便利店在目前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其最主要的销售渠道。而在传统的业态中,快消品线下零售渠道上游供应商层级多且分散,下游便利店议价能力差,得不到有保证的售后服务,所售商品受渠道限制,商品流通效率低,售卖商品品种有限,存在库存积压和断货的两难等种种痛点。该领域存在着被互联网改造的空间。因此,店商互联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整合分散资源的物流资源等措施改造并提升传统零售渠道的运营效率的*路径。平台一方面通过供应链的整合和众包物流模式的优化为便利店终端提供优质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为各大品牌商提供仓储物流及营销推广一揽子服务,提供流通效率。未来公司还将深化消费大数据的应用,有效推进市场精准营销,并引入供应链金融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作为本次联合投资方之一的长江国弘是一家专注于成长期和扩张期企业投资的独立投资管理机构。长江国弘团队曾于2007年发起设立了中国本土第二支有限合伙制PE基金——深圳中欧创投基金,投资管理总规模接近40亿元人民币。互联网与消费作为长江国弘的重点投资领域之一,近年来团队先后投资了发网(合驿物流)、洋码头七乐康品友互动等企业,上述企业均已成为各垂直领域的龙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