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脸萌团队打造的Faceu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美图领投 光速安振跟投

主打年轻人视频社交的Faceu近日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投资由美图领投,光速安振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以提升产品品质与拓展社交功能。
2016-03-18 10:06 · 投资界讯  daisy   
   

脸萌团队打造的Faceu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美图领投 光速安振跟投

  投资界消息 主打年轻人视频社交的Faceu近日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投资由美图领投,光速安振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以提升产品品质与拓展社交功能。Faceu团队曾获得IDG资本数百万元天使投资和光速安振创投千万元级A轮融资。

  据了解,Faceu团队曾打造出爆红的社交APP脸萌,Faceu是郭列和其团队打造的第二款社交产品,两款产品推出后都登录过APP排行总榜第一位。Faceu定位为短视频聊天,与QQ、微信文字语音聊天不同,需要同时将视频图像处理与IM即时通讯体验做到极致。Faceu目前用户已突破2500万,其中80%用户是90后,用户产生的内容绝大多数为短视频。除此以外,新上线陌生人功能“遇见萌友”已带动应用内好友数与聊天数迅速增长。

  对于为什么会在B轮选择美图的投资,郭列表示:“如今是视频的时代,从美拍、17直播、Periscope、Musically这些视频社交应用的全球崛起可以看出,社交已经与图像的结合越来越紧密,特别是在中国,女性用户已经离不开美颜。美图是全世界最棒的图像产品公司,美图公司的氛围与文化也是我们团队非常认可的,最重要的是,美图与Faceu对视频社交未来的趋势与远景同样充满信心,我们需要一个懂我们、信任我们、志同道合的投资人,这是我们选择美图的原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