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生态链2年投资55家公司:雷军真的做出了电饭煲

在小米推出米家之前,雷军透露,在这两年里小米生态链已经累计投资了55家创业公司,这相当于在过去的两年里每15天就有一家新的创业公司加入小米生态链。今后小米智能家庭产品将全面启用“MIJIA米家”品牌。
2016-03-29 17:00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小米真的做出了电饭煲 宣称要把它卖到日本去

  3月29日消息,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宣布对小米生态链进行战略升级,推出全新品牌——MIJIA米家。

  这意味着,今后小米智能家庭产品将全面启用“MIJIA米家”(简称:米家)品牌。

  米家推出*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售价为999元,宣称打破日本高端电饭煲在压力控制技术方面的垄断。

  小米生态链2年投资55家公司

  在小米推出米家之前,雷军透露,在这两年里小米生态链已经累计投资了55家创业公司,这相当于在过去的两年里每15天就有一家新的创业公司加入小米生态链。

  这其中包括了小米空气净化器的出品方智米科技、小米净水器的出品方云米科技等29家从零开始孵化的创业公司。

  据雷军透露,小米生态链投资的55家创业公司中已有20多家陆续推出了自己的产品。在这55家小米生态链企业中出现年销售额一亿元的达7家,年销售额超过十亿元的有2家。

  此次首次亮相的一个小米生态链创业公司名字叫做纯米科技,它带来了历时两年打造的小米生态链新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

小米真的做出了电饭煲 宣称要把它卖到日本去

  纯米科技核心团队成员中分别来自苹果、MOTO、IBM、美的、飞利浦、三洋,还有压力IH电饭煲的发明人,拥有多项电饭煲核心专利的内藤毅。

  雷军透露:这只是米家品牌的开始,这为2016年米家推出更多优秀产品埋下了伏笔。

  与小米主品牌分离

  在过去的两年里,不少人对于小米在短时间内推出各种跨行业的产品持有怀疑态度,认为小米不够专注。通过此次小米生态链的全面披露,雷军再次向公众揭开小米生态链的面纱。

  在过去的两年里,除小米手机(小米平板)、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小米路由三类产品,其他包括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移动电源、小米手环,全都是来自这55家小米生态链企业。

  也就是说除了小米自身出品的三类产品以外,还有55家公司在出品各种小米生态链产品。

  雷军说,小米并非单纯投资创业公司,生态链投资就是由小米输出做产品的价值观、方法论和已有的资源,包括电商平台、营销团队、品牌等等,围绕自己建立起一支航母舰队。

  今日小米宣布对小米生态链进行战略升级,推出小米生态链的全新品牌——MIJIA米家。这个品牌取自于小米智能家庭中的两个关键字,其品牌理念就是“做生活中的艺术品”。

  分析人士指出,此番小米推出MIJIA米家,重要的意义是,与小米主营业务相切割,避免让外界认为小米不专注,降低周边产品对小米品牌伤害,同时,小米还能涉足新领域做大规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