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创空间WeWork融资4.3亿美元,估值达160亿美元,联想控股领投

美国众创空间创业公司WeWork获得了约4.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北京私募股权公司弘毅资本及其母公司联想控股,该轮融资将被用于开拓亚洲市场,包括中国、韩国和印度等国家。WeWork高管认为,目前开拓亚洲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
2016-03-10 19:31 · 投资界讯  Kaya   
   

众创空间WeWork融资4.3亿美元,估值达160亿美元,联想控股领投

  投资界3月10日消息,美国众创空间创业公司WeWork获得了约4.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北京私募股权公司弘毅资本及其母公司联想控股,该轮融资将被用于开拓亚洲市场,包括中国、韩国和印度等国家。WeWork高管认为,目前开拓亚洲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

  WeWork高管表示,此轮融资中该公司估值约为160亿美元,高于去年夏季的100亿美元。如果WeWork是上市公司,那么这一估值将使其成为市值第三的房地产公司。

  弘毅资本总裁赵令欢在WeWork网站的一篇博文中表示:“WeWork的执行力质量,以及与中国文化的合拍独一无二。”WeWork CEO亚当·纽曼(Adam Neumann)表示,“尽管存在文化差异,但最终我们有着同样的需求。我们希望追求我们的热情。”

  近期,创业公司融资正进入寒冬,许多需要资金的公司被迫以较低估值进行融资。不过,WeWork非常善于融资。此前,该公司已获得超过13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富达投资和T. Rowe Price等基金公司,以及Benchmark Capital等风投公司。

  WeWork的商业模式是向房东租赁房产,将其改造成共享办公空间,并以较高的价格按月租给公司和个人。目前,WeWork的业务已经覆盖65个地点,其中大部分是美国的大城市,而少数几个地点在欧洲和以色列。目前,WeWork仍在美国和欧洲迅速布点。股东表示,在启用并吸引公司入驻之后,这些众创空间带来了良好的盈利。

  不过,与房地产市场的其他公司相比,WeWork的估值已经较高。有业内人士担心,WeWork难以维持较高的增长率。而根据其商业模式,即使WeWork向入驻企业收取的租金下降,该公司仍需要向房东支付固定租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