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90后鲜肉团“实景枪战”,今年VR电竞要火

从去年10月截止到今年3月,电竞行业的资本动作不断。 游戏视频内容提供商ImbaTV于10月26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2016-03-10 03:21 · 投资界  jessie   
   

90后鲜肉团“实景枪战”,今年VR电竞要火

  2016年3月9日,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主办的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6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9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代表队在这里进行着全球VR电子竞技大赛。

  鲜肉突击队实景枪战

  此次全球VR电子竞技大赛在全国众多高校中进行海选,选拔出48名优秀选手组成16支高校战队参赛,并以“3V3对战”的模式进行PK,成绩排在前两名的战队将直接晋级年底总决赛32强。

  小鲜肉带队,萌妹子助阵,每个战队都有鲜明的特色,战术或稳健或猛进,打法或保守或出奇,从装备人物外形的选择到对战过程都显示出专业实力,甚至有队员开始自己解说动作和战况,差点抢了主持人的活儿。

  这场电竞的特殊之处在于所有参赛者都头戴vr头盔,手持电竞枪,脑力体力全身心投入,而不像传统pc或手游动动手指就ko。

  竞技时代:开发过《仙剑3》、《征途》,如今玩起VR电竞

  比赛主办方是北京竞技时代有限公司。竞技时代专注于VR游戏产业运营,主要业务围绕VR拓展电竞体验渠道、组建电竞联盟、举办电竞大赛等。竞技时代的核心团队曾开发过《仙剑3》、《征途》、《大侠传》等多款月千万以上流水的游戏产品,运营过浩方、11等百万级别同时在线的对战平台。

  2015年小骨赵丽颖出演仙侠剧《花千骨》引发收视狂潮,同名游戏以及其他IP产品大热。竞技时代于2015年推出首届全球VR电子竞技大赛,并签约赵丽颖为赛事的形象代言人。

  创始人李金龙于1999年涉足游戏行业,创办烽火游戏,时任光谱资讯有限公司CEO;后任金刚游戏副总裁。在国内VR产业爆发前夕加盟蚁视科技任职副总裁、首席战略官;2015年9月,创建竞技时代。

  资本动作不断,2016将成电竞元年?

  从去年10月截止到今年3月,电竞行业的资本动作不断。

  游戏视频内容提供商ImbaTV于10月26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旗下紫金文化基金领投,普思资本跟投,A轮投资方红杉资本与创新工场继续加码跟投。

  同期,龙珠直播平台宣布完成近亿美元融资,由游久游戏领投,腾讯跟投。

  10月,由英雄互娱领投的移动电竞联盟成立,包括英雄互娱在内共计17家公司,囊括游戏研发和发行厂商、电竞俱乐部联盟、直播平台等,在后续又吸收了包括百度在内的5大渠道。

  而在11月,英雄互娱融资19亿元,投资方为华谊兄弟。

  2016年2月,为游戏主播淘宝店提供代理运营业务的狂战贸易获得动域资本领投的4000万元A轮投资,创始人伍声是前dota世界冠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ss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103942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