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晖百度投资商业无线领域,exands破冰资本寒冬

最早涉入中国商业无线领域的先驱exands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次注资由众晖资本领投,百度、HFI金投集团及参与exands A轮投资的中兴合创跟投。据了解,exands的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其技术研发和业务创新。
2016-03-07 10:52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最早涉入中国商业无线领域的先驱exands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次注资由众晖资本领投,百度、HFI金投集团及参与exands A轮投资的中兴合创跟投。据了解,exands的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其技术研发和业务创新,从而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并强化自身品牌建设。

  exands是一家以商业无线网络为核心的客商互动系统服务商,作为Wi-Fi短消息认证、全国Wi-Fi网络漫游功能的发明者,公司致力于为店家和消费者提供无缝便捷、实时在线,安全高速的网络服务。exands在无线领域拥有极高的行业纵深及服务领域,如统一星巴克、哈根达斯、海底捞、太平洋保险、交通银行等各行业连锁知名品牌,宝格丽等多家国际一线知名奢侈品牌,万达、龙湖、恒隆、正大等商业地产。

众晖百度投资商业无线领域,exands破冰资本寒冬

  B2B付费模式,获得众多中高端连锁客户青睐

  exands主要针对商业无线领域的B2B市场投放企业级服务,通过私有云及混合云的构建模式,利用商业无线网络这个越来越重要的网络基础构架,帮助品牌客户深挖场景化商业模式,并通过与CRM系统对接以优化获客通道提升服务品质,增加线下门店的有效收入。以此为基础的智能商业无线云解决方案已获得众多IT专业人士的认可。

  以星巴克为例,自从该品牌进入中国以来,exands为国内大部分星巴克提供整体无线网络服务,由exands直接部署管理的门店在安全标准,客户体验,投诉率及美誉度等方面都得到好评。

  “在行业内还在比拼免费或倒贴模式来进行市场推广的时候,exands就早已意识到消费者的Wi-Fi体验和网络安全性是品牌客户愿意为之买单的根本原因,而后通过在行业技术方面的独特性优势成功的成为众多品牌客户的合作伙伴”众晖资本合伙人张超说。

众晖百度投资商业无线领域,exands破冰资本寒冬

  深耕无线WLAN技术,厚积薄发

  对一个全国连锁品牌而言,在商业无线领域,必须拥有跨地域运营的技术管理平台,才可以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同时,为了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连锁品牌需要一个不间断,高承载,高利用率的无线网络。

  exands A轮投资方中兴合创董事总经理钱强表示,“exands自2010年开始针对云管理平台进行部署,自主研发的云平台与38种国际国内主流厂商的Wi-Fi设备兼容,可以对连锁客户的全国及全球门店进行实时管理。在全球范围内是不可多得的系统架构。”exands创立至今,提供的商业无线网络经受过国际机场,商业街,购物中心,会展,旅游集散地等高密度不间断的海量考验。

  “当你在星巴克下午茶,跟朋友在海底捞吃饭,在万达广场娱乐休闲的时候,所使用的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服务就是由exands提供。exands 面向企业端提供无线网络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又为消费者优化上网流程,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百度投资并购部执行总监方益民表示。

众晖百度投资商业无线领域,exands破冰资本寒冬

  针对公共场合的无线网络安全,exands在设计无线整体解决方案时通过创建运营商级别的认证体系,漫游功能,安全部署,有效的防御了消费者在使用无线网络时可能会遇到的钓鱼,监听,中间人攻击及其他安全漏洞导致的隐私泄露。

众晖百度投资商业无线领域,exands破冰资本寒冬

  引领商业应用场景,切入线下应用解决方案

  “目前全国已有1/5的人口使用过exands 提供的Wi-Fi服务。”exands创始人兼CEO卢国鸣说,"在我们的愿景里,Wi-Fi应具备提供消费者安全保障的能力,满足各种安全标准,让消费者能够在购物中心和连锁品牌门店内通过Wi-Fi放心的使用各种应用甚至支付。如此完善的商业无线网络必将为门店建立以Wi-Fi为核心的基础构架,exands将为包括CRM、POS、点单、仓储管理等各类应用提供一揽子基础构架解决方案,为企业提高运营效率,给企业带来本源价值。”

  exands近期新增与数十家跨国集团总部的合约,将很快在资本市场进行下一步的部署及拓展。其计划与各云服务商达成大规模合作,与各大品牌客户加大合作深度,为不同客户提供不同场景的定制化应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