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奥飞入股《大圣归来》制作方大千阳光 联手打造国产动漫IP

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重点围绕原创动画精品内容的制作、超级IP的开发及运营、动画技术及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度的资源对接,共同探索、打造“中国原创动画大IP”的新模式。
2016-03-03 08:57 · 投资界  daisy   
   

奥飞入股《大圣归来》制作方大千阳光 联手打造国产动漫IP  

  投资界消息 3月3日,奥飞娱乐宣布,将以现金投资的方式战略入股中国顶尖动画技术公司“大千阳光”,成为大千阳光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并享有后者各项业务拓展的优先合作权。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重点围绕原创动画精品内容的制作、超级IP的开发及运营、动画技术及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度的资源对接,共同探索、打造“中国原创动画大IP”的新模式。

  据了解,大千阳光成立于2013年底,主营影视动漫IP的开发和制片制作管理,并迅速成为中国CG动画行业的领先者,是《龙之谷—破晓奇兵》《大圣归来》《年兽大作战》幕后的联合制片方,目前正在筹备挂牌新三板。大千阳光创始人及核心团队深耕动画行业达15年之久。这15年中,核心技术团队所参与过的国内外知名项目多达上百项,包括《魔兽》、《神奇四侠》、《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梦幻西游》、《驯龙高手TV》、《未来警察》等等。

  奥飞娱乐是国内最早进行泛娱乐IP运营的公司,其手中持有中国目前最大的精品动漫IP资源库,擅长打通动画、动漫、游戏、影视、消费品等泛娱乐产品多场景关联的行销壁垒。而大千阳光处于国内CG行业的领头水平。“强大的CG动画技术只是过去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对于大千阳光来说,我们更大的价值在于不断深度整合国内外优秀创意人才资源,继而深挖中国动画的产业链和价值链。” 大千阳光CEO张润华透露。

  “加上这次最新联姻的大千阳光,目前,奥飞旗下和战略合作的动画精品工作室多达10家左右。奥飞还与《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贝合作成立的451集团,已经在美国好莱坞组建了动画电影创作团队, 初步搭建了一套可以与好莱坞媲美的、完整的动画电影的工业体系。”奥飞娱乐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晶表示。

  未来,奥飞互动娱乐王国的业务拓展将围绕“动画内容全面影视化”这一主线来展开,以生态系统的视角来整合产业上、下游的优质资源,最终目的是打造出具有中国元素的、非常独特的泛娱乐产品和体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dais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033939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