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士康暂停收购夏普 夏普出现新债务,股价开盘大跌

周四夏普宣布同意接受富士康提交的收购要约。但仅数小时后,富士康就表示需要搞清楚夏普一些“新的重要信息”,在这之前不会签署协议。但富士康没有透露详情。
2016-02-26 11:11 · 网易科技  木秀林   
   

富士康暂停收购夏普 夏普出现新债务,股价开盘大跌

  2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由于发现夏普存在以前未披露的债务,台湾的鸿海(富士康)暂停了收购,使这次收购出现变数。周五上午夏普股价开盘大跌。

  周四夏普宣布同意接受富士康提交的收购要约。但仅数小时后,富士康就表示需要搞清楚夏普一些“新的重要信息”,在这之前不会签署协议。但富士康没有透露详情。今天早上,夏普股价开盘大跌14%。昨日因夏普计划超预期的股权稀释,该公司股价也跌了14%。

  Jefferies分析师阿图·葛亚尔(Atul Goyal)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这使整个交易处于危险中,特别是以前夏普和富士康在2012年达成过股份转让协议后又分手。”两位直接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夏普有数额高达“数千亿日元”的不确定负债。

  消息人士未说明负债的性质或确切数额。路透社也未看到有关该信息的任何文件。对此,富士康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夏普也拒绝置评。

  最后一刻出现变数让富士康5年来的努力可能付之东流。日本科技行业对外国投资从来都封闭的,此协议本可以让富士康创始人和亿万富豪郭台铭破冰。周四夏普表示将发行约44亿美元的新股,转让给富士康的股份占2/3。

  另一消息人士称,这使得富士康的投资总额将超过6500亿日元(约合58亿美元)。如果协议完成,将提升富士康作为苹果主代工商的地位,并使夏普能在2018年前量产OLED屏幕,届时苹果预计将在iPhone采用这种显示屏。

  但由于2012年两家公司在资本合作上失败导致的长期不信任,可能阻碍他们达成协议的努力。这种不信任也是夏普高管直到最近还宁愿要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CJ)的更低报价的原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