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天快递获A轮6亿人民币融资,催生数只独角兽的快递行业加速洗牌

随着电商的狂飙突进,快递行业在过去五年迎来黄金发展期。中国快递行业已催生了数只独角兽,而随着它们将战火从业务量烧到资本市场。2016年,快递业进入资本竞速时代,行业也面临着洗牌。​
2016-02-25 16:4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25日消息,天天快递于今日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高达6亿人民币。据悉,此轮融资由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领投,贵州盘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点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承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航海资本5家资本跟投。

  1994年10月8日,天天快递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并于2003年,全网络开通102家公司,全年快件总量突破440万件。海航集团为了打造海陆空一体化综合物流体系,于2010年5月以8000万人民币控股天天快递60%的股权,成立全新海航天天快递有限公司,但后期由于重组不顺利,海航大新华物流于2012年8月撤资,由原申通总裁奚春阳接手天天快递60%股份,并担任董事长。

  2015年9月16日,申通快递和天天快递宣布重大战略重组,原申通董事长陈德军任申通、天天董事长;原天天快递董事长奚春阳任申通、天天总裁;陈向阳任申通、天天执行副总裁。虽然仍是两家公司,但管理层已相互打通。早在2012年8月,申通快递便通过斥资1.6亿元人民币从海航集团手中购得天天快递60%股权,成为天天快递实际控股方。

  天天快递副总裁张鸿涛对媒体表示,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配送网及分拨中心的建设,对加盟网点的补助以及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升级,推进云仓的发展。公司将与申通快递在业务层面进行深度合作,计划于未来几年上市,并依公司发展需要决定是否在上市前进行B轮融资。

  2015年12月,申通快递作价169亿人民币借壳艾迪西,成为A股市场上的快递业第一股;

  2016年1月,圆通速递宣布,拟借壳大杨创世登陆A股市场;

  2016年2月有媒体爆料,中通快递正计划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或将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快递企业;

  2016年2月19日,顺丰也在2月19日,正式刊出了一则公告,承认公司目前正在接受上市辅导。

  随着电商的狂飙突进,快递行业在过去五年迎来黄金发展期。中国快递行业已催生了数只独角兽,而随着它们将战火从业务量烧到资本市场。2016年,快递业进入资本竞速时代,行业也面临着洗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