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瀚华金控联姻深创投:不要让初创公司死在“后天的早上”

不少初创企业到达了估值融资的“明天”,却止步于运营融资的“后天”。为打破这个瓶颈,2月24日中国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服务集团瀚华金控,与深创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携手以投担贷联动模式深耕创业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2016-02-24 10:28 · 投资界综合     
   

瀚华金控联姻深创投:不要让初创公司死在“后天的早上”

  不少初创企业到达了估值融资的“明天”,却止步于运营融资的“后天”。为打破这个瓶颈,2月24日中国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服务集团瀚华金控(3903.HK),与本土*创投机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创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携手以投担贷联动模式深耕创业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副总裁王大勇,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总裁孙东升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进行股权项目投资,所投企业可由瀚华金控优先提供投后综合金融服务,以“投担贷”的灵活联动综合金融服务促进创业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发展。据悉,除股权投资外,其联动融资服务还将包括担保、贷款、互联网金融、保理、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等多种融资方式。

  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指出,此次合作是投融机构联动服务模式的创新,不仅丰富了双方金融服务的内涵与外延,同时有利于供给侧改革中企业融资结构的改善,通过“股+债”融资方式提高直接融资比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提升融资效率。他表示,投融机构的不同风险偏好,将成为价值企业的真正试金石,从而降低综合融资风险,帮助初创企业度过运营关的“后天考验”,促进创业企业的健康成长。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表示,深创投多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在着力发展创投主业的同时,也希望能在金融行业的其他领域中进行拓展,这为深创投与瀚华金控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尤其是在募资与投资领域的合作,共同拓展资金渠道与项目资源,结合双方在投资和融资领域的特长,将改善创业企业的融资结构,增加投后附加值服务,满足被投企业流动性融资需求,打造创投机构与金融服务机构联动的样本,在创投领域和普惠金融领域起到示范效果。

  瀚华金控是国内*的普惠金融服务集团,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担保、信贷、保理、票据、租赁、资产证券化等在内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深谙于中小微企业的深层融资需求,瀚华金控提出以“伙伴金融”理念创新金融供给侧服务,通过平台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成为其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伙伴。依托于严谨务实的专业团队和多金融牌照优势,瀚华金控目前已形成以伙伴金融集群为“一体”,以互联网金融和信贷业务为“两翼”的发展布局。

  作为国内资本规模*、投资能力最强、*竞争力的创业投资及股权投资机构,深创投具有丰富的创投和资本运作管理经验,迄今已投资项目超600个,领域涉及IT、通讯、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化工、消费品、连锁、高端服务等,培育出已上市公司100余家。2016年1月,凭借创投行业领导地位和竞争优势,深创投受托管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只实体基金,规模60亿元,主要投资于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小企业项目,以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投融联动”虽然在某些金融机构有所尝试,但往往表现为投担、投贷等单一融资手段的匹配。随着普惠金融向创业企业的触及深入,多样化融资方式的一站式综合匹配不仅是创业企业要学习好的“融资第二课”,也将成为投融机构的联动常态和优势砝码。

  关于瀚华金控

  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3903.HK,简称“瀚华金控”),成立于2004年,2014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是中国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全国性普惠金融服务集团。公司注册资本46亿元,净资产73亿元。旗下机构专注于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融资担保、小额贷款、互联网金融、金融保理、资本管理、融资租赁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客户超过5万家。

  如需了解更多,敬请浏览公司官网:www.hanhua.com

  关于深创投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创投”),于1999年8月成立,是国内大型投资企业集团,注册资本42亿元,目前管理各类基金总规模785亿元(其中,管理外部基金规模588亿元,其余为自有资金),是中国资本规模*、投资能力最强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已投资项目619个,领域涉及IT、通讯、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化工、消费品、连锁、高端服务等,累计投资金额逾190亿元人民币。

  如需了解更多,敬请浏览公司官网:http://www.szvc.com.cn/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