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体育B轮融资30亿,估值20亿美元:砸27亿签两年中超

乐视体育为此砸下了27亿元,是此前中超签约金额的几十倍。根据体奥动力此前与中超公司签定的协议,前两年体奥动需要支付2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乐视开出的这张支票已经帮体奥动力买了单。
2016-02-23 18:46 · 腾讯科技  俞斯译   
   

乐视体育B轮融资30亿,估值20亿美元:砸27亿签两年中超

  当去年9月份体奥动力以5年80亿的“天价”获得中超5年版权时,所有人都在担心:投这么多钱收得回来吗?这个问题在今天有了答案。

  2月23日下午,乐视体育和体奥动联合同时在香港和北京召开名为“BigBang 超级大爆炸”的发布会,宣布乐视体育获得2016/2017两个赛季中超联赛全部240比赛在中国大陆、港澳台、印度、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泰国等全部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新媒体版权。

  乐视体育为此砸下了27亿元,是此前中超签约金额的几十倍。根据体奥动力此前与中超公司签定的协议,前两年体奥动需要支付2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乐视开出的这张支票已经帮体奥动力买了单。

  与其说乐视体育是“接盘侠”,不如说是乐视体育和体奥动力两家公司要强强联合,把双方的未来绑定在一起。“乐视体育和体奥动力的体育基因是最接近的,双方联手会给中国球迷,全球关注中超和体育的球迷带来新的惊喜。”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在发布会上说。

  两家公司将整合旗下国内包括中超、中国之队、足协杯,亚洲地区包括亚洲杯、亚冠等版权资源,把原来存在的一定的竞争关系变成合作;其次,双方将从制作、直播、研发赛事等方面整体各自团队,接下来双方将联合制作4000场(每年500场)比赛的信号,超过300场比赛的直播。

  这次中超的合作将分为两个两个阶段。2016-2017两个赛季,乐视体育、乐视网和被乐视收购的章鱼tv将全程直播全部480场中超比赛,这也意味着这项中国球迷最“刚需”的赛事在22年后*次从电视平台全面转向了互联网。而在2018-2020年,乐视体育希望把消费中超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相结合,这与乐视一直强调的“生态”相契合。

  从2016赛季中段开始,乐视将在部分全新包装的赛事场次中试点为球迷提供增值收费服务。而从2018赛季开始,乐视体育将联合体奥动力将中超联赛带入全面付费时代。“中国足球商业未来开发,付费是必由之路,没有别的捷径。”乐视体育负责海外和版权业务的副总裁于航在发布会表示。具体的付费模式还在制定之中。

  新赛季的中超还有10天就要开幕,在为中超投入了80亿之后,体奥动力也开始了对中超的“改造”。过去几个月,体奥动力对中超场地进行了考察,向俱乐部提出了改造计划,包括灯光照度,机位搭建,运动员和媒体服务;同时将进行信号升级,启用16个机位直播;同时会在每一轮都排出一场焦点大战,让每一轮中超都能产生话题;与此同时,也将学习英超制作名为《中超故事》的赛后一小时集锦。

  这次合作最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乐视体育和体奥动力将互相进行战略投资,其中体奥动力已经参与到乐视体育的B轮融资之中。根据此前腾讯科技获得的融资文件显示,乐视体育B轮融资总金额达到30亿元(约5亿美元),乐视体育估值将超过2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