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美优品宣布私有化:上市一年多市值从39亿跌到9亿,买方财团再现红杉身影

2014年5月16日,聚美优品正式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JMEI”,开盘价27.25美元,上市首日最高股价曾达到28.28美元。按照开盘价计算,聚美优品市值约38.695亿美元。而当前市值8.78亿,比相比之下缩水近30亿。
2016-02-18 00:12 · 投资界  王珑娟   
   

  2月17日晚间消息,聚美优品(NYSE:JMEI)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现有股东红杉基金组成的收购方发来的非约束性“私有化”交易提议,即按照每美国存托股7.0美元的价格(IPO时每存托股27.25美元),收购聚美流通的、未由收购方持有的全部股票,该价格比最近十天均价高27%。

  聚美优品融资详情:

聚美优品宣布私有化:上市一年多市值从39亿跌到9亿,买方财团再现红杉身影

  2014年5月16日,聚美优品正式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JMEI”,开盘价27.25美元,该公司当天在首次公开招股中以每股22美元的发行价发行了11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上市首日最高股价曾达到28.28美元。按照开盘价计算,聚美优品市值约为38.695亿美元。而当前市值8.78亿,比相比之下缩水近30亿。

  聚美先于京东和阿里巴巴在美国证券交易市场上市,创造了电商业的一个奇迹:成立到上市仅仅用了4年的时间,而且在电商企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聚美当时连续7个季度实现盈利。但在过去一年中,聚美优品股价持续走低。

  从2014年5月的风光上市,到现在聚美优品在资本市场跌入谷底,中间的时段不足两年。实际上,上市以来聚美优品每个季度的财报还算漂亮,即便以首次亏损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为例,尽管亏损了8690.6万元,但聚美优品的净营收1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9.9%。2015年12月,聚美优品曾宣布推出一项股票回购计划。

  当然聚美优品一直在转型变革,但更现实的问题是,如果股价继续下跌,摆在聚美优品面前就只剩两条路:私有化和被收购。

  今日聚美优品开盘价6.11美元,截止发稿前股票价格为6.21美元,低于7美元的私有化价格。据了解,聚美这一价格私有化遭到了很多投资人的不满。去年5月曾有媒体称陈欧表示聚美优品被严重低估,正积极研究回归A股。而私有化意味着公司再次进入创业过程。

  在内部信中陈欧表示,聚美优品在美股市场被严重低估,而私有化将让聚美优品在转型期更加灵活。陈欧并未表示未来是否会进入国内股市,只是表示作为非上市公司,可以沉下心来做最正确的事情,而不用被股价和财报分散精力。

  以下为聚美优品CEO陈欧内部邮件:

  各位亲爱的聚美同事:

  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聚美私有化的消息。虽然关于聚美会私有化的传闻从去年年中就闹得沸沸扬扬,在经过谨慎的考虑后,基于对目前业务环境和资本环境的判断,我们做出了这个决策。我坚信,此时此刻的私有化决策,对公司,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里程碑一样的战略意义:

  1.在目前的美股市场,我们被严重低估了。虽然每一个私有化的公司都会强调自己被市场低估了,这看起来是陈词滥调,但对于聚美来说,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在资本疯狂,无数电商疯狂烧钱,巨额亏损的恶劣竞争环境下,聚美仍然可以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维持优秀的盈利能力。在上市以来,我们也在高速公路换轮胎,短短一个季度换成了向跨境电商的转型,成为中国第一的跨境电商。我们的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证明了我们优异的执行力,我们的股价却没有反映出合理的公司价值,甚至低于一些在规模和盈利能力上远远落后我们的公司.

  2. 私有化有利于公司在转型期更灵活,做更长期的决定,能让公司更好的应对转型和竞争。

  今年颜值经济的战略,无疑需要我们在公司长期的发展上有更多的投入。作为一个非上市公司,我们可以更好的沉下心来做最正确的事情,而不用被股价和财报分散精力。

  3.私有化意味着公司再次进入创业的过程,也能给公司的同事们带来更好的回报。经过私有化,我们也可以更灵活的去激励公司优秀的同事们,让更多的人去享受创业带来的财务回报。

  聚美从创业开始,仅凭1300万美金的融资,就能在恶劣的电商竞争中厮杀出来,连续盈利并在四年时间就完成公司上市,创造了一个奇迹。这次私有化,无疑对公司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新起点,也是我们价值回归和奔向下一次创业奇迹的重要时刻。

  新的一年,战斗已经开始,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火力全开,激情无限的迎接3月1日6周年庆促销盛典。无限期待聚美新的业务线在3月1日展露锋芒,大家一起加油!

  陈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2/201602183934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