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境电商“豌豆公主”A轮获千万美元融资,专注日淘、走B2B2C模式

近日关注日淘的B2B2C 跨境电商豌豆公主宣布,已获得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Ventech Capital领投,韬蕴资本及日本某家巨头商社参与跟投。
2016-02-17 10:1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消息,关注日淘的B2B2C跨境电商豌豆公主宣布,已获得千万美金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Ventech Capital领投,韬蕴资本及日本某家巨头商社参与跟投。

  2015年8月“豌豆公主” 上线,截止日前下载量约80万,平均日活35%,平台SKU近2000多个。模式上主要通过PGC+UGC+KOL的组合打法,让国内用户了解到日本人气小众品牌。

  豌豆公主的创始人翁永飆表示,“豌豆公主” 的定义是跨中日之间的天猫或者乐天。平台做的事情分为两部分,一是让中国的消费者一站式购买到日本优质商品,另一部分是帮助日本的中小企业进入国内市场。

  除了 “豌豆公主” 外,翁永飆还借鉴了国内的网红 + 微店模式,在日本市场推出了前端类Instagram的红人电商 “Wonderfull”。如此一来,等于多了一个本地的平台帮助日本厂商做SNS推广;另外,这些红人分享的商品使用照片也可以直接作为优质的素材沿用在 “豌豆公主” 的商品信息页面里。

  随着国人购物方式的改变、国家保税区项目的陆续推行,跨境电商如雨后春笋般井喷式发展,创新的公司不断涌出。豌豆公主属于选择某个特定国家垂直深耕,打造一站式平台。据了解,豌豆公主app将在2月底上线社区版块,本次融资也将帮助平台对日本市场的进一步细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