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车定价平台车300获红杉资本领投新一轮融资,二手车细分领域受资本热捧

二手车电商正值行业爆发时期,人人车、优信二手车、瓜子二手车等瓜分市场,处于群雄混战阶段。二手车市场交易目前最大的两个痛点:质量和价格。一面交易的攀升,一面市场又缺乏衡量的统一性。随着市场的细分化,第三方的二手车估值定价平台有了机会。
2016-02-16 09:5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消息,国内最专业的二手车估值定价平台车300宣布完成新融资,资金全部到账,本次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

  据悉,此轮融资主要用于车300的后续发展,一是数据研发团队的投入,建立行业内最专业的技术团队;二是以定价系统合作拓展数据采集渠道,让价格更加贴近市场动态;三是行业标准的构建,让二手车价格体系渗透到更多领域;四是用户交易行为的引导,买车卖车先查价格。

  车300成立于2014年3月,定位于二手车估值定价平台。通过二手车定价估值,搭建供需双方的交易桥梁,在车300的服务体系中包括淘车、卖场等服务,聚合了二手车交易的场景。2015年6月车300获得源码资本领投A轮投资。此前曾有消息称车300获得近1亿元融资,但并未给出明确回应。

  二手车电商正值行业爆发时期,人人车、优信二手车、瓜子二手车等瓜分市场,处于群雄混战阶段。二手车市场交易目前最大的两个痛点:质量和价格。一面交易的攀升,一面市场又缺乏衡量的统一性。随着市场的细分化,第三方的二手车估值定价平台有了机会,更加受到各方认可。

  此前,车300创始人兼CEO许伟发布了《2015车300独家二手车市场报告》,报告中显示,由于互联网平台的迅猛发展,二手车竞争将更加激烈,个人交易比例比重较往年小幅度上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