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泰创新获弘晖资本、吴炯8500万元投资,布局互联网医疗核心业务

安泰创新是著名的医学信息系统服务商,成立以来服务了数百家大型医院。此次完成了8500万人民币的首轮融资,由专注于健康产业投资机构弘晖资本和著名的互联网投资人吴炯先生联合投资。
2016-02-04 15:12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消息,近日深圳安泰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已完成8500万人民币的首轮融资,由专注于健康产业投资机构弘晖资本(HighLight Capital)和著名的互联网投资人吴炯联合投资。

  安泰创新是著名的医学信息系统服务商,成立以来服务了数百家大型医院。承建了以无锡,佛山,玉溪为代表的城市级大型智慧医疗,区域医疗的核心信息系统。据了解,安泰创新于2014年推出的医院信息集成应用平台(Annet HIMAP),可以帮助医院在1~2周内完成各临床业务系统(如HIS,PACS,LIS,手麻系统,心电系统等等)的整合并形成临床数据中心。

  在临床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安泰创新的产品包括同屏远程会诊/会议系统、移动查房、数字化手术室等。产品在医院的应用场景几乎涵盖临床医生的全部工作环节,如病例讨论,日常查房,医患沟通,协同会诊等。除了院内应用,安泰还开发了基于云计算的院外医生病患沟通体系。

  弘晖创始合伙人赵刚医生表示:以医学影像为代表的完整的医疗数据是现代医学科学的核心。是否调阅到患者的这些数据是医生提供精准、有效的医疗判断前提;安泰就是应用领先的IT技术融通和唤醒沉睡在医院的珍贵数据,让医生能够安全规范,随时随地为患者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

  对于引入弘晖和吴炯的联合投资,安泰董事长邵源先生表示,弘晖资本作为专业的医疗基金不仅在尽调过程中表现出了卓越的专业性,并且其被投企业,京颐股份,趣医院和eDoctor目前也已和安泰在业务上有了深入合作。联合投资人吴炯在互联网产业所拥有的资源和丰富经验则为公司发展方向等核心问题上提供了重要帮助。我相信在这样两位医疗和互联网领域优秀投资人的帮助下,安泰人的努力也必将为国家互联网+医疗的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2/201602043932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