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集团2015年年报:融资100亿 8亿投资收益

九鼎集团去年实现多次并购,财务费用因此较上年同期增长260.53%,管理成本较上年度增长了286.15%,营业利润较上年度增长90.09%,所得税较上年度增长223.62%。
2016-02-03 09:49 · 挖贝网     
   

  2月2日消息,2015年通过定增融资100亿的九鼎集团(430719)昨日在股转系统披露其2015年年报,并表示2016年将以战略型并购投资为主体的投资管理业务架构。年报显示,九鼎集团2015年营业收入为25.26亿,相比2014年增长266.93%;净利润6.7亿,相比2014年增长85.02%。

  8亿投资收益 新增业务收入占比超三分之一

  九鼎集团称,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原因是2015年公司业务种类增加,新增合并子公司收入,合并范围的变化导致收入有所增加,且公司私募股权业务也较上年有所增长。 

  据悉,九鼎集团去年实现多次并购,财务费用因此较上年同期增长260.53%,管理成本较上年度增长了286.15%,营业利润较上年度增长90.09%,所得税较上年度增长223.62%。

  从收入构成来看,九鼎去年投资收益为8.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的31.88%,若较去年融资100亿元来看,有8.1%的投资回报。去年*的收入来源于新增的房地产业和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共获利9亿元,占总收入的35.79%。此外投资管理业务收入为6.39亿,占营业收入比例25.31%。

  值得一提的是,除营业收入外,九鼎集团还获得了4570万的政府补助。

  2016年构建成长投资和固定收益投资为两翼

  九鼎投资计划在2016年以九鼎投资为主构建“以战略型并购投资为主体,成长型投资和固定收益型投资为两翼”的投资管理业务架构。具体计划如下:

  1、除已有的房地产项目继续开发与运营外,将专注于不动产金融业务领域;

  2、继续推出基金产品,完善事业部和创新工场

  3、探索证券经营类互联网金融业务;

  4、在高校中试点对个人进行风险投资,扩大试点范围和投资规模;

  5、开展不良资产的收购和债券夹层产品投资业务;

  6、保险业务:力争完成富通保险的交割;

  7、投资不同类型的金融类企业,并参与其运营;

  8、募集偏债务性质的资金,间接投资于股权或创投类项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