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妈妈去哪儿网完成千万级首轮融资 6家投资机构合投

2016年1月28日,母婴平台妈妈去哪儿完成了其首轮融资,本轮由友田资本、华睿投资、云碟加速、萝卜社、头狼资本、尚坤投资等六家创投机构合投,融资额度千万人民币。
2016-01-28 19:12 · 投资界讯  Aimee   
   

  2016年1月28日,母婴平台妈妈去哪儿完成了千万级首轮融资,本轮由友田资本、华睿投资、云碟加速、萝卜社、头狼资本、尚坤投资等六家创投机构合投,融资额为千万人民币。

  妈妈去哪儿定位为“一个为母婴实体店导入高净值客流与优质货流的互联网平台,同时也是一个互联网主妇消费服务平台”,现阶段专心服务社区门口的母婴实体店,本轮融资后的妈妈去哪儿,会高度融合六家投资机构的专有资源,从打通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投资布局、媒体资源海陆空整合等三个方位,对中国的家庭消费经济业态进行全面冲击。

妈妈去哪儿网完成千万级首轮融资 6家投资机构合投

  模式蝶变

  妈妈去哪儿的创始人李晓星,此前已经成功创立了一家IT公司浙江知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3年初,在知墨科技业务趋于稳定的基础下,李晓星决定建立属于自己的“流量入口平台”,为DT时代的到来做战略准备,其自身的女性身份,使她最终选择了母婴这个行业作为切入口。为深入了解母婴行业,李晓星决心“先成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

  于是知墨科技拿下一家纸尿裤厂商的浙江省总代理资格,并组建一支20余人的销售团队,左手拿着纸尿裤、右手拿着调查问卷,历时10个月跑遍浙江省所有地市,得到了最真实的母婴行业实体经济、消费者行为偏好的调查数据,并最终根据该数据设计出妈妈去哪儿F2B2C的商业模式,2014年8月份子公司妈妈去哪儿注册成立。

  李晓星说“很多人都觉得我们只是O2O,其实我们并没有这么简单,我们之所以能够在早期阶段吸引诸多资源型投资机构对我们进行合投,是因为我们的模式有着无限的魅力。”

  “因为平台在之前一年多的市场实战里,我们在没有依靠融资的前提下,完成了商业模式的蜕变,实现了自我造血的能力。”李晓星表示,妈妈去哪儿并没有依靠融资烧钱砸开市场,而是靠自己先在市场里厮杀,走出一条合适的路。

  李晓星解释,这一年多来,妈妈去哪儿平台的商业模式从最初的简单将母婴店商品及服务搬上平台,由线上消费者完成购买,逐步转型成以活动、社群等方式将线上的流量引入线下母婴店,到店或在线完成消费。此外,妈妈去哪儿还计划帮助线下母婴店逐步完成店铺升级,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优服务的线下实体体验。

  越来越多的母婴店的慕名而来主动要求加入妈妈去哪儿,越来越高的店铺粘性,也印证了这种商业模式的成功。这也是最终打动投资机构的筹码。

  头狼精神搞定投资方

  作为浙江省内数一数二的投资机构以及本轮妈妈去哪儿的投资方,华睿投资掌门人宗佩民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华睿之前已经布局了一批母婴行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而将这些优势资源导入妈妈去哪儿,未来在母婴渠道方面上,妈妈去哪儿网一定会进入前三,华睿会继续跟投妈妈去哪儿的A轮及以后的每一轮融资。”

  云碟加速创投的总裁盛争朝、副总裁陈冰冰,两人初次接触李晓星之时便对其勤奋与坚定的创业品格所打动,更对妈妈去哪儿的模式高度认可,陈冰冰还将妈妈去哪儿推荐给了著名合投机构麒麟会,妈妈去哪儿因此收到许多麒麟会会员机构抛出的橄榄枝。

  而尚坤投资作为妈妈去哪儿本轮的投资方之一,在杭州拥有11个创业园区,如今正逐步开始在投资领域布局自己的项目,投资妈妈去哪儿在尚坤投资董事长郦政为是因为,“晓星本人,在互联网创业群体里,非常优秀和突出,她能文能武,又很有领袖气质,我相信晓星能快速带领团队,以不一样的互联网思维,区别于烧钱的商业模式,将妈妈去哪儿推向另一个高度。”

  宗佩民先生评价“我个人非常看好晓星和妈妈去哪儿团队,希望未来妈妈去哪儿能成为女性创业的标杆项目。”。

  在头狼资本创始人陈岸看来,“我们头狼就是希望投出各个行业的领头狼,我做过家电代理,我非常理解社区门店对纯电商的抵制和无奈,而妈妈去哪儿的模式就是帮助这些门店解决货源和客源的困境,我们经过对妈妈去哪儿团队深度调查,他们就是这样的狼性团队,而李晓星就是那匹母头狼。”

  而促成此轮数千万的融资额度的重要投资人黄斌,身份更为特殊,他不仅是友田资本的合伙人,更是著名投资机构高特佳合伙人,他说道“我给晓星的建议是,放低姿态,吸引更多的资源进入,因为妈妈去哪儿这个项目模式非常棒,只要有充足的资金就能快速跑起来,所以要导入更多资源。钱不是问题,因为给李晓星钱一定是对的。”

  此轮萝卜社创投的加入,正是妈妈去哪儿融资的同时融到资源的重要成果。萝卜社创投创始人姚碧波是国内资深的媒体人,他说道,“我做了15年媒体,7年的互联网,现在在做电商自助平台,和阿里巴巴、京东都有深度的合作,我体会到,未来个体消费者追求的肯定是更有品质、更有品牌、更优质的服务的商品,而线下的门店缺乏把生意做大的能力,所以就需要有一个整合者出现,帮助线下门店做大生意,

  和晓星相识之后,我发现我的很多想法,晓星已经实现了,还有一些想法,她正在践行着,这使我感到非常欣喜。”

  “这一轮的融资,目的非常简单,融资金的同时融资源,妈妈去哪儿没有同大多数创业项目那样,拿着一本商业计划书去找天使投资,然后烧光天使的钱,再想办法找A轮,A轮之后,模式没有继生力,不得不死亡。妈妈去哪儿首先由母公司知墨科技完成自身的天使投资阶段,学费自己咬着牙交,最艰苦的阶段自己扛下来,逼着自己快速试错、快速迭代、逼着自己去求生,渐渐的把模式打磨的越来越靠谱,越来越站得住脚,胸有成竹之后,再华丽的登上舞台,出现在投资人面前,自然会更为自信,也自然会收到认可与橄榄枝。这个过程虽然艰苦,但更能磨练一个创始人的心智、毅力、学习力、变通力,也更能磨合团队。我现在深深的为我的团队感到骄傲,这场仪式,是妈妈去哪儿平台运营部的4个小家伙用了2个晚上一个白天筹备完成的,当然,公司各部门也是高度配合着,但这份战斗力,实在值得嘉许,有这样的团队,我有信心在五年内,国际互联网圈中,一定会出现妈妈去哪儿的身影。”妈妈去哪儿创始人李晓星最后总结如是说。

  据了解,MISSX长三角女性创业大赏上,李晓星精彩的路演,获得了许多家投资机构的明确投资意向,这也证实了互联网创业,模式和创始人优秀,便无惧所谓“资本寒冬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