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七牛云存储完成超1亿美元D轮融资

七牛宣布完成超1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嘉实投资与澳洲电信旗下投资机构Telstra ventures,其余机构暂未公布。七牛方面称,该轮融资主要用于即将推出的云计算与大数据业务和生态建设支持两方面。
2016-01-26 11:16 · 投资界讯  Kaya   
   

七牛云存储完成超1亿美元D轮融资

  投资界1月26日消息,七牛宣布完成超1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嘉实投资与澳洲电信旗下投资机构Telstra ventures,其余机构暂未公布。七牛方面称,该轮融资主要用于即将推出的云计算与大数据业务和生态建设支持两方面。

  投资界梳理了七牛此前历次融资情况:

  2011年10月,七牛云存储获经纬中国数百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13年1月,七牛云存储获启明创投经纬中国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2014年8月,七牛云存储获宽带资本CBC、经纬中国、启明创投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估值数亿美元。

  据了解,七牛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云存储服务公司,创始人兼CEO为许式伟,其核心成员来自于盛大金山网龙、惠普等。七牛致力于打造基于场景的PaaS云服务,为互联网网站和移动App提供数据的在线托管、传输加速以及图片、音视频等富媒体云处理服务。目前,七牛平台总文件数达1600亿,月活跃终端IP数3.76亿,服务企业包括平安科技、OPPO、大众点评顺丰唱吧蘑菇街等。

  七牛CEO许式伟表示,2016年,七牛要真正从基于非结构化数据的PaaS,变成针对全数据类型、提供更多技术场景闭环的综合类PaaS。七牛未来会考虑自身产品特性并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延续当初做云存储产品的思路,努力在云服务市场上找到空白点发展。

  “在如今商品社会产能过剩的情况下,我们想要用创新思维从这片红海中找到相对蓝海的市场,让别人来跟随我们,七牛一直是一个单品切入市场,在纵深做到极致的公司,现在向横向扩张的同时依然不会放弃这一思维,把找到的每一个点都做到一个相对的深度。”

  七牛早期投资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指出:“成本的因素,服务的方便,以及生态系统的连接,三大因素将成为未来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七牛D轮投资方之一,嘉实投资CEO仇小川说,“七牛是一个以技术为本的团队,很看好他们对云技术的预测与把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