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国际、东方藏山和KKR联手探索中国市场机会

受益于各方独特的能力和优势,本次合作成立的资产管理平台将重点关注中国市场一系列预期回报率各异的机会。
2016-01-22 11:00 · 投资界综合     
   

  北京– 2016年1月22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东方国际”)、东方藏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方藏山”)和KKR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投资中国市场的信贷和不良资产机会,并探索更广泛的战略合作。

  受益于各方独特的能力和优势,本次合作成立的资产管理平台将重点关注中国市场一系列预期回报率各异的机会。东方国际和东方藏山拥有独特的项目搜寻能力以及在中国市场的资产管理经验,KKR拥有在全球和中国的投资经验和资源网络,合资平台将紧密结合各方的独特优势。

  东方国际联席总裁钟国兴表示:“我们相信这次国有企业、本土投资管理公司和国际投资公司之间的战略合作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受益于三方优势的*机会,我们非常期待与KKR联手推进战略合作。”

  KKR全球合伙人、亚洲私募股权联合主管兼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表示:“作为经验丰富的本土合作伙伴,东方国际和东方藏山在寻找独特投资机会和有效的资产管理方面拥有*的业绩。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东方国际和东方藏山共同构建具有创新性的战略合作。作为一个共同的团队,我们将充分利用大家的行业资源,为被投项目提供必要的资本和专能。”

  东方藏山执行总裁、特殊机会基金业务主管韩峰表示:“在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日益严峻宏观和融资问题的背景下,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有机会发展为规模化的平台,为市场特别是房地产行业提供灵活的资本解决方案。KKR在房地产、不良资产投资和信贷领域拥有深厚的投资和基金管理经验,我们十分期待与KKR展开合作。”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融资余额约为3.1万亿美元,约占全国金融机构融资余额的16%,形式主要为商业银行贷款、信托计划和资产管理计划。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已超过1,800亿美元,而毕马威的分析表明房地产资产为这些不良贷款的主要抵押物。

  东方国际、东方藏山和KKR相信合资平台将能为各方的业务带来长期价值,并为各方和各方的投资者创造富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