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车检测平台“好车伯乐”获3200万元A轮融资

好车伯乐联合创始人葛冰南透露,好车伯乐已完成32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松禾资本领投,以及包括镭厉资本在内的上一轮投资机构跟投。2014年12月成立的好车伯乐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二手车检测、车况数据分析诊断的独立第三方检测平台。
2016-01-20 09:22 · 猎云网  姜嵇雪   
   

  近日,好车伯乐联合创始人葛冰南透露,好车伯乐已完成32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松禾资本领投,以及包括镭厉资本在内的上一轮投资机构跟投。

  在国内,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痛点仍然是车况质量的不透明,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而单纯依靠卖家渐进式的诚信体系建设又需要较长的时间。成立于2014年12月底的好车伯乐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二手车检测、车况数据分析诊断的独立第三方检测平台。之所以称之为独立第三方,是因为好车伯乐的检测服务严格遵循中立的原则,不涉及交易,不捆绑利益。此外,对于二手车这样一车一况的特殊商品,车辆的检测结果可以直接反映商品的使用价值。好车伯乐不仅为C端消费者服务,同时也与行业内多家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好车伯乐联合创始人葛冰南认为,围绕车况数据的检测服务渗透至二手车行业内的各个细分领域,它是交易的前提,也是交易后质保、消费金融服务的有效风控手段。

  做二手车检测,最核心的就是线下检测工程师的培训和经验的传递,以及如何用标准化的方式来应用工程师在长期操作中积累起来的经验。市场上销售的几百款车型,不同车型的结构特点均不一样,这样的组合使得培养一名合格的检测工程师的成本非常高。好车伯乐技术总监高宇宽此前曾在阿里巴巴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软件工程实践经验,他表示,好车伯乐正在努力做的正是通过车况数据的解析与对比,*限度地降低对人员经验的依赖。

  好车伯乐于2015年3月获得镭厉资本数百万天使投资后,快速在上海地区开展了车辆检测服务并完成了业务模式验证。随着2015年国内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估值平台的发展,未来二手车市场必然会朝着专业化分工的格局发展。接下来,好车伯乐将大力拓展检测业务,预计一年内将覆盖到全国各主要城市,继续为消费者以及行业各商家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