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总裁张亚勤:人工智能将颠覆传统金融

对于卖壳方而言,在以极小的代价,在极短时间内,能以不菲的价格迅速套现;对买壳方而言,数千万只能算是小钱,而一旦借壳成功,许多人将随之鸡犬升天;而对于中介方而言,流行的200万一口价,实在是个不错的买卖。
2016-01-21 09:54 · 腾讯财经     
   
百度总裁张亚勤:人工智能将颠覆传统金融

  2016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冬季达沃斯)于1月20日至1月23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在人工智能分论坛上,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人工智能将颠覆传统医疗和金融行业。这个观点也与达沃斯刚刚公布的调查结果基本一致,面对人工智能的崛起,金融和医疗领域将是*受到影响的行业。

  人工智能崛起 金融、医疗首当其冲

  在一场有关人工智能的论坛上,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人工智能在过去几年里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百度的人工智能存在于语音识别、机器翻译、搜索引擎和广告平台等服务项目中。

  张亚勤指出,人工智能应用在金融和医疗领域将是一个新的商业领域,具有颠覆意义。在金融领域,比如在保险、信贷中,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寻找规律,来减小风险。对于金融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风险的管理和控制。

  而在医疗领域,百度通过和许多大学的合作来确保科技可以被用来药品研发和可以推动生命科学进步的基因序列分析。百度现在有应用机器学习来预约医生的产品,百度有4太比特的关于各种疾病的数据,它可以帮助人诊断疾病,并且根据疾病配对相应的医生。

  就在1月19日,达沃斯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未来5年里,在全球最*的15个国家中,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使用会导致工作职位数量减少510万个。

  事实上,现代技术已经开始进入各行各业,许多工作已经实现自动化,重复性工作开始被机器替代。达沃斯的调查显示,未来,各行业的许多职位会被新技术替代,只是技术造成的影响不一定相同,职位减少最多是医疗保健行业,因为远距医疗开始升温;然后是能源和金融服务行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