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点评新一轮33亿美元融资已完成,估值达180亿美元

大众点评与美团宣布合并后,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3亿美元,现已到账。根据之前媒体报道,此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DST、今日资本等。
2016-01-19 07:39 · 投资界讯     
   

美团点评新一轮33亿美元融资已完成,估值达180亿美元

  大众点评美团宣布合并后,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3亿美元,现已到账。根据之前媒体报道,此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DST今日资本等。融资前,新美大估值150亿美金,预计融资后估值将达180亿美金。CIP(新美大合并后新公司)预计在未来2-3年内启动上市,上市后估值将达800亿美元。

  大众点评美团在2015年10月8日宣布合并,合并后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有共同话语权,共同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当时就有消息称,新公司马上会进行一轮新的融资,并加快IPO的进程。2015年11月,张涛发布内部邮件称,将不再担任新公司联席CEO,转任公司董事长,从管理一线转向长期战略规划。美团方面曾表示,在本周美团和大众点评高管将在上海开会。

  合并后,新美大完成对电影业务的整合。自2015年12月初至2016年1月初,在全国范围内加速扩张结婚业务,覆盖城市数增加两倍。

  美团和大众点评历次融资信息如下:

  美团:

  成立之初,天使轮投资方为王江;2010年9月,A轮融资获红杉资本1000万美元融资;2011年7月,B轮获阿里巴巴领投,北极光华登国际及红杉跟投的5000万美元融资;2014年5月,C轮获泛大西洋资本领投,B轮投资方红杉资本阿里巴巴跟投的3亿美元融资;2014年12月,王兴确认美团D轮融资金额为7亿美元,投资方除确认红杉资本跟投外,其他投资方未披露。

  大众点评:

  2006年,获得红杉资本的首轮100万美元投资;2007年,获得Google400万美元投资;2011年4月,获得挚信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和光速创投联合投资的1亿美元;2012年,完成第四轮融资6000万美元;2014年,获得腾讯4亿美元战略投资,占大众点评20%股份;2015年4日,宣布完成新一轮8.5亿美元融资,华兴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投资方包括小米、腾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万达集团和复星集团,此轮融资中大众点评估值40.5亿美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