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干货慎点!《2016年投资白皮书》——新的一年投资大趋势在哪?

尽管投资者们依然期盼牛市,但白皮书调查显示,2016年再次出现“疯牛”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虽然仍有超过40%的被访专家认为2016年股市仍然是*的投资品类,但是股权投资的“人气指数”已经逆袭,新三板等投资领域将迎来春天。
2016-01-14 11:14 · 腾讯证券     
   

  新年伊始,全球资本市场普跌,A股更是出现了4天内两次熔断休市的极端现象,投资者财富迅速蒸发,是否意味着2016年的投资之路坎坷不平?

  《2016年投资白皮书:繁华过后,风雨前行》指出,2016年剧烈震荡将成为A股市场的关键词,去年一度触及的5000高点已经遥不可及。

  新年第二周面世的《2016年投资白皮书》由腾讯证券*打造,该报告依托品牌栏目专家智库平台“证券研究院”,通过对近百位业内*大佬的调查问卷,对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运行做出分析预测。

  经济增速变动最受关注

  作为资本市场的晴雨表,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备受关注。报告中指出,超过65%的被访专家认为2016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速将在6.5%-7%,同时2016年CPI将依旧在低位徘徊。

  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也是2016年的投资担忧所在,超过九成被访机构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步入贬值通道。

  虽然人民币贬值压力不可忽视,但明年全球货币政策整体趋向宽松,而国内降准降息再度成为普遍预期。调查显示,超过九成被访机构认为降息降准等释放流动性的行为将继续常态化,超过15%的被访机构认为2016年央行降息次数将超过3次。

  牛市不再 5000点高位难再现

  尽管投资者们依然期盼牛市,但白皮书调查显示,2016年再次出现“疯牛”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虽然仍有超过40%的被访专家认为2016年股市仍然是*的投资品类,但是股权投资的“人气指数”已经逆袭,新三板等投资领域将迎来春天。

  单就A股投资而言,2016年上证指数难有惊艳表现。接近七成被访机构认为A股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将在3000点到4000点之间,而联讯证券副总裁曹卫东认为A股下限可能触及2500点。

  2016年买啥好?规避地产买新经济

  在指数宽幅震荡的背景下,A股可能呈现出传统蓝筹股与代表新经济的中小创业板齐飞的平衡市状态,其中,接近六成被访机构认为2016年A股市场机会将出现在教育娱乐等新型消费行业,医药、TMT以及高端装备行业则是最被看好的行业之一,而在概念布局上,国企改革和“双创”概念也成为香饽饽。

  但房地产股或成为2016年的“黑洞”,报告指出,仅有2%的被访机构表示2016年看好房地产股。

  2016年有啥大事?注册制首当其冲

  调查显示,注册制推出成为2016年备受投资者关注的“要务”之一,IPO扩容是否将冲击市场?风雨飘摇的A股市场是否能借此迎来新机?这些都成为投资者眼中2016年的头等大事。

  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也备受关注,A股纳入MSCI指数、深港通等事件会否引来活水,社保养老金入市能否带来援军,也值得期待。

  但“黑天鹅”不可不防,经济下滑风险成为被访者眼中最值得关注的风险之一,去产能化以及调结构并行,A股市场将如何适应,也是机构普遍思考的问题。

  以下为《2016年投资白皮书》41页纯干货,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新年第二周面世的《2016年投资白皮书:繁华过后,风雨前行》由腾讯证券*打造,该报告依托品牌栏目专家智库平台“证券研究院”,通过对近百位业内*大佬的调查问卷,对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运行做出分析预测。 (来自:腾讯证券)

  

  作为资本市场的晴雨表,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备受关注。报告中指出,超过65%的被访专家认为2016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速将在6.5%-7%,同时2016年CPI将依旧在低位徘徊。 (来自:腾讯证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证券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