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步中国投资者名单最新曝光:民生、万科参投,总额接近20亿美元

一份投行文件披露了优步中国的最新投资方。除了此前披露的海航集团、中国太平、中国人寿、广汽集团、中信证券之外,民生银行、万科集团和宽带资本均参与了优步的融资,整个来自中国投资者的累计投资,接近20亿美元。
2016-01-14 09:47 · Donews  周勤燕   
   

  1月13日,一份投行文件披露了优步中国的最新投资方。除了此前披露的海航集团中国太平中国人寿广汽集团中信证券之外,民生银行万科集团和宽带资本均参与了优步的融资,整个来自中国投资者的累计投资,接近20亿美元。

  据接近交易的投行人士透露,这些资金,既有投资优步全球(UBER GLOBAL)的,也有投资中国优步。“还有一些不愿透露身份的、具名的中国资本,也参与了对优步的投资;累计投资金额,已接近20亿美元。”上述投行人士称。

  DoNews向优步公司核实这份名单和融资金额,暂时未得到回应,相关人士表示正在了解情况。

  消息人士透露,优步B轮融资自去年年中开启,获得中国本土资金的力捧。优步中国投资军团来自各行各业,除了最早披露过的互联网公司百度,还有金融行业的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民生银行中信证券,近年频频发力涉足新兴市场的海航,以及投资了全球共享经济另一大代表Airbnb宽带资本

  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强调,在选择中国投资者的时候,会更看重战略合作的空间,不管是在全球还是中国本土市场。卡拉尼克在近日的海航发布会上表示,优步中国在B轮融资之前的估值为70亿美元,但他没有透露更新的数据。

  资料显示,2014年2月,Uber开始在中国开始运营。目前,Uber已经进入了22个城市,在未来一年内,Uber进入的城市数量将达到100个。2015年10月份,Uber宣布正式落户上海自贸区,成立单独运营实体Uber中国,独立融资,服务器在境内,注册资本达21亿元,并承诺在中国投资63亿元。此外,Uber在全球*的服务运营中心(COE),也已经在武汉正式投入运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