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人游发布APP 即获得达晨资本新一轮投资

所谓融资难、资本寒冬,在6人游身上似乎并不奏效,在刚刚发布拆VIE回国后,获得众信旅游第一笔融资2个月的时间,再次获得达晨资本青睐,不得不说6人游在2016年新年伊始,就领跑在定制旅游的跑道上。
2016-01-11 10:10 · 投资界     
   

6人游发布APP 即获得达晨资本新一轮投资

  据悉,2015年6人游仅通过微信服务号就实现了几千万的营收,验证了定制旅游的整个服务流程。但并没有加快微信的投入,随即推出APP,开始平台转移。同时,APP上线不到一个月就获得了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达晨资本的投资,为APP的后续推广及研发做足准备。作为定制旅游的标杆,6人游的APP也非常值得期待。

  只有一个按钮的APP

  6人游第一版的APP和很多旅游公司的APP不同,主界面上只有一个按钮“连接旅行顾问”,6人游旅行网CEO贾建强认为,定制旅行和旅游电商不同,我们只有一个SKU,就是定制,我们销售的内容是专业旅行顾问“连接的价值”,把优质的旅游资源,通过量身定制的行程进行组合和动态打包。所以6人游APP也在交互设计上充分彰显这个特征,让定制旅行消费者有一个完全不同的体验。但交互简单并不代表系统简单,据了解,6人游有一套非常强大的定制服务后台,基于用户的大数据以及旅游资源的大数据,能够智能匹配行程,动态打包资源,能够非常方便的管理所有定制需求以及财务数据。

  平台转移是发现微信红利已经结束

  不难发现,无论是知名企业,还是创业公司都已经把微信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这就导致了从开始获客到最终成单都已经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竞争愈加激烈。6人游CEO贾建强分析称,微信内容越来越丰富,可选择的内容也很多,因此用户很难再对你做的内容感兴趣,这就直接导致了微信活跃度大不如从前;其次微信由于其固有的瓶颈,从用户想要选择你的服务开始,要先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然后找到你再进行沟通,在使用路径的复杂性上都影响了用户服务体验。APP这时就会凸显它的价值,只需要按一个按钮就可以互动交流享受服务。此外相比一个独立的APP,微信公众号的品牌信任感是不够的,APP会增强用户的信任感。从近一年6人游微信阅读量来看,在2014年底6人游发布的微信内容的阅读人数在20%,而1年后已下降到8%左右,相当于用户数量衰减一半,因此无论做哪种推广用户增长都相对较慢。

  因此,建立一个属于自己入口领地的APP显得更加重要,6人游在恰当的时机选择了转战APP,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加纯粹的定制环境。和其他旅游类APP不一样的是,6人游开发了一种全新独特的交互方式,完全根据定制服务设计的一套流程。打开APP可以看到只有一个按钮,叫“连接旅行顾问”,通过一套独有的定制路径为用户提供服务,时刻彰显旅行顾问的价值。

  资本寒冬再获资本青睐

  资本寒冬的到来,让很多在线旅游初创公司在商业模式还没有清晰的时候,就开始过早烧钱放大自己,把估值拉的很高,就导致了资金链断裂融资难,最终或倒闭或裁员。贾建强称,所有做目的地标准化产品的公司、做特价自由行的公司是经不起资本寒冬。在明年上半年还将有大量的在线旅游公司出现融资问题,而资本寒冬一过,谁在裸泳谁真正是在创造价值就会非常清晰。所谓融资难、资本寒冬,在6人游身上似乎并不奏效,在刚刚发布拆VIE回国后,获得众信旅游第一笔融资2个月的时间,再次获得达晨资本青睐,不得不说6人游在2016年新年伊始,就领跑在定制旅游的跑道上。

  据媒体报道,达晨资本是国内资本市场排名前三的投资方,也是很多创业者梦寐以求见到的“伯乐”,15年来,达晨的团队看过接触过的中国企业家将近10万家,已经投了近300家企业,其中成功退出的近100家,41家企业IPO,另有2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30家企业并购或回购退出。6人游是达晨在旅游领域投资的第一家创新企业,达晨创投投资负责人李冉在一次分享中提到,未来互联网将逐步从销售工具渗透为提高服务品质的管理工具,从标准品领域渗透到非标品领域。所以,我们看好那些直接面向消费者、有获客能力、能够利用互联网提供非标、重度服务的创业公司,基于此逻辑,我们投资了定制旅游企业6人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1/201601113923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