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数字阅读千亿市场巨头林立:掌阅科技运营8年首轮融资1亿美元

预测未来数字阅读市场规模有望扩大至千亿级,2015年,BAT、京东、当当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开始在数字阅读市场上拼杀。李国庆亲自挂帅当当数字业务,京东宣布收购拇指阅读,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合并成立“阅文集团”,阿里文学推出“光合计划”。
2016-01-08 21:58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米洋   
   

【私募通投资周报】数字阅读千亿市场巨头林立:掌阅科技运营8年首轮融资1亿美元

  2016年1月4日,掌阅科技宣布完成首轮融资近1亿美元,投资方是国金投资奥飞动漫,投后估值10亿美元,成功迈入独角兽俱乐部。掌阅科技CEO成湘均透露,国金投资奥飞动漫只是掌阅科技的财务投资方,并不会干涉公司的正常运营,本轮融资主要用途是加大版权、硬件领域的投资。

  掌阅科技成立于2008年9月,此前运营8年一直坚持不融资,所有的收入来自付费用户,向用户提供正版数字版权的商业模式,已让掌阅实现了盈利。2015年是掌阅蜕变的一年,已邀请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成为掌阅代言人,宣布10亿元版权采购,并组建掌阅文学进入原创文学领域,也开始进行游戏、影视方面的布局。据悉,2016年掌阅将努力实现“135计划”,即打造1部票房10亿元的电影,3款月流水2000万元的游戏,5个精品IP(知识产权)。

  预测未来数字阅读的市场规模有望扩大至千亿级,2015年,BAT、京东、当当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开始在数字阅读市场上拼杀。2015年初,李国庆亲自挂帅当当数字业务,目标是三年内占领正版数字阅读市场60%的市场份额;1月21日,中文在线正式挂牌上市,被誉为国内“数字出版*股”;1月26日,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合并成立为“阅文集团”,“小马哥”成了最大赢家;6月17日,京东宣布收购社交阅读APP “拇指阅读”,金额未披露;11月11日,*世界12亿元全额收购百度文学,百度赚了10亿元;12月29日,阿里文学宣布推出“光合计划”,力推1000部优质原创,同时也将与阿里影业等合作开发影视衍生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