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外卖计划募资3-5亿美元,外卖市场三足鼎立格局已成

百度外卖近期加强了宣传,势头相当猛。在美团外卖和饿了么获得巨额资金补充后,百度外卖也需要寻求外部资金支持。百度外卖上一轮的估值在8亿美元以上,新一轮融资的估值尚未透露。
2015-12-30 09:53 · 亿欧网     
   

百度外卖计划募资3-5亿美元,外卖市场三足鼎立格局已成

  2015年12月29日消息,百度外卖传出启动新一轮融资的计划,募资额度在3亿到5亿美元之间。这是自美团大众点评合并、饿了么获得阿里融资后,O2O行业内的又一大事。

  2015年7月28日,百度CEO李彦宏在第二季度财报分析师会议上确认百度外卖获得了2.5亿美元融资。此后,日本味千拉面的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Hina、Hanking成立财团参与投资百度外卖,最终以6000万美金持有百度外卖低于10%股份。

  据百度外卖新一轮融资计划书显示:百度外卖平台2015年整体交易额将超过80亿,2016年的目标是超过250亿;日均订单100万单,单一配送人员日均派单20单。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15年10月,百度外卖覆盖109个城市,用户数量1600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1100万。

  百度外卖近期加强了宣传,势头相当猛。在美团外卖和饿了么获得巨额资金补充后,百度外卖也需要寻求外部资金支持。公开资料显示,饿了么新一轮获得阿里的12.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48亿美元,而新美大获得28亿美元,估值高达180亿美元。

  从百度集团层面看,百度在2015年第三季度的*亮点为电商化交易(O2O)总额(GMV)为602亿元,同比增长119%。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是百度电商化交易的主力。按照百度外卖的计划,2016年的交易额是2015年的三倍以上,百度外卖在百度集团中的重要性有望继续提升。

  百度外卖上一轮的估值在8亿美元以上,新一轮融资的估值尚未透露。按照目前的订单量,百度外卖的估值有望大幅提升。对于目前外卖行业的格局,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表示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足鼎立的格局已成,短期难以分成*胜负,外卖大战还将继续打下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