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十大最差独角兽:Evernote和Dropbox上榜

据TechCrunch统计,全球共有156家独角兽,Uber以510亿美元的估值位居首位。但自从2011年以来,只有21家独角兽成功退出,有的通过IPO,有的则借助并购交易,这两个数据之间巨大落差挖出了一条“独角兽死亡谷”。
2015-12-28 10:39 · 新浪科技  鼎宏   
   
2015年十大最差独角兽:Evernote和Dropbox上榜

  如果你获得了足够的风投,可能会因此跻身“独角兽”的行列,但这并不能确保你一定能最终成功。

  但对于各路撰写年度10大最差独角兽的记者来说,这却是件好事。

  寻找糟糕独角兽的工作似乎变得非常容易,因为我们耳熟能详的创业公司几乎都是独角兽,所以似乎选材丰富。

  不过,要完成这项工作仍然并非易事,因为需要筛选的企业过多。如何对不同企业的糟糕状况进行排序呢?除此之外,还应当考虑一个问题,所谓的“最糟”本身就包含许多主观因素。

  应该按照财务业绩来看?还是按照估值下滑程度来比较?

  但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项工作将会越来越简单。据TechCrunch统计,全球共有156家独角兽,Uber以510亿美元的估值位居首位。但自从2011年以来,只有21家独角兽成功退出,有的通过IPO,有的则借助并购交易。

  这两个数据之间的巨大落差挖出了一条“独角兽死亡谷”,预计今后几年还将有越来越多的独角兽尸体堆积于此。

  以下就是2015年表现最糟糕的10家独角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