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7月净利899万却想融105亿,这个80后震惊了新三板

尹荣造称公司将在2026年实现100亿的营收,2033年实现1000亿的营收,到2058年将实现10000亿的营收。尹荣造说,“我想,如果新三板真能给我105亿,那么新三板是真成功了,中国制造2025有希望了。“
2015-12-28 10:46 · 读懂新三板  读懂君   
   

  “你是不是觉得这个董事长是个疯子?”电话那头,尹荣造对读懂君说。

  生于1980年的尹荣造是广东伯朗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朗特,430394.OC)董事长。今天早晨,这是读懂君和尹荣造*次通话。

  这次通话的由来是,伯朗特在昨天晚上发布了一份公告,宣称将开启105亿融资计划。是的,这家净资产6324万元、今年前3季度净利润889万元、市值7个亿、市盈率130倍的东莞制造企业,即将开启105亿融资之旅。

  看完上面这一段的数字,是不是感觉有10000头草泥马奔向你的小心脏?

  1.前7月净利899万元却想融105亿

  在新三板市场,百亿级别的融资,至今只有九鼎投资中科招商、九信资产曾经试图尝试,九鼎的100亿已经到账了,中科招商的300亿因为监管政策的原因暂时要延后了,九信资产的融资正在进行中。

  伯朗特,这家主要从事智能机器手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东莞公司,成为第四家提出百亿融资计划的新三板公司。

  根据公告,伯朗特将以每股30元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5亿股的股票,拟筹集105亿元。

  伯朗特净资产6324万元,今年前3季度净利润889万元。目前市值7个亿。

  尹荣造的控股公司广东荣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荣造投资)将认购此次105亿定向增发。

  “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创新,A股市场、新三板市场还没人这么玩,增发完成后,我们的市净率(即PB)1.1都不到。”尹荣造说。

  可是,尹先生您知道吗?如果读懂君融资100亿,市净率会更低。

  尹荣造现在持有公司21.26%股权,和另外12人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总共持股64.64%;如果增发成功,荣造投资将持有88.90%股权。

  也就是说,通过本次增发,尹荣造的持股将大规模提升。电话那头的尹荣造说,“我们搞产业基金,*,为万亿伯朗特培养种子企业;第二,增加实际控制人的控制力,因为伯朗特经过两次并购,我的持股已经只有20%多,继续并购下去,我可能会落得王石的下场。”

  尹荣造希望伯朗特成为智能制造这个行业的华为,他相信未来一定会有企业能够走出来,但需要三个条件,纯民营基因、纯机器人基因、资本的合纵连横。

  105亿融资正是希望弥补公司在资本领域的短腿。

  2.105亿从哪里来?7000个个人投资者你们在哪里?

  问题是,荣造投资的钱从哪儿来?

  尹荣造说,荣造投资将成立35支契约式基金,每支基金规模3亿元,不超过200个持有人,每人限额认购150万。尹荣造将寻找35家承销机构,每家承销机构发行一支基金。

  这意味着,如果能找到7000个个人投资者,尹荣造就有可能募集105亿元。

  实际上,在105亿元融资开启之前一个月,伯朗特刚刚终止了一项2.1亿元的融资计划,因为融不到钱。

  “投资者认为30块的定增价格贵,我们7月份停牌的时候是每股21元。”尹荣造说,“你觉得我们贵吗?我自己都是按每股30块在增持。”今年6月底股灾期间,尹荣造增持3.5万股,占当时总股本0.1%,尹荣造承诺5年内不减持。

  尹荣造认为投资者不识货,不懂价值投资,“做产业的人觉得我们不贵,愿意按每股30元被我们收购;做投资的人觉得贵。”

  尹荣造希望价值投资者、银行高净值人群来认购基金。他说,伯朗特并购的华成公司的股东已经认购了1300万元。

  3.融到钱后干什么?2058年目标实现10000亿营收

  那么,融到钱后干什么?

  尹荣造希望建立一种新的产业金融模式。这35支契约式基金是封闭式基金,封闭期为10年。伯朗特希望通过这次融资能够融到足够的钱,花10年的时间整合智能机器人行业。“到2026年,我们将控股100家以上的制造企业。”

  谈及未来前景,尹荣造称公司将在2026年实现100亿的营收,2033年实现1000亿的营收,到2058年将实现10000亿的营收。

  尹荣造说,“我想,如果新三板真能给我105亿,那么新三板是真成功了,中国制造2025有希望了;如果市场没有给我,没关系,我是在探索一种新的模式。”

  尹先生,您知道吗,2014年,中国GDP是63.61万亿,美国是17.42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2万亿左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