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ber对手lyft获2.5亿美元投资,沙特王子领投

阿尔瓦利德王子周四宣布,旗下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将投资1.049亿美元收购lyft 2.3%的股份。该投资属于一轮规模更大融资的一部分。一个未具名的财团投资2.477亿美元,收购lyft 5.3%的股份。
2015-12-25 09:31 · 凤凰科技     
   

Uber对手lyft获2.5亿美元投资,沙特王子领投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打车服务lyft获得了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的投资。

  阿尔瓦利德王子周四宣布,旗下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将投资1.049亿美元收购lyft 2.3%的股份。该投资属于一轮规模更大融资的一部分。一个未具名的财团投资2.477亿美元,收购lyft 5.3%的股份。新投资将lyft的预期估值提升到了49.2亿美元。

  阿尔瓦利德王子可能无法很快在其沙特家中用上lyft的打车服务,因为lyft已经缩小了海外扩张计划,目前只在美国运营。

  和对手Uber一样,lyft通过智能机应用提供打车服务,为乘客和司机牵线搭桥。两家公司一直在快速扩张和融资,因为他们需要在与传统出租车竞争中站稳脚跟。

  尽管lyft目前尚未在海外市场运营,但是该公司接受了中国*打车服务提供商滴滴快的的投资,并与全球其他本土打车应用结盟。

  虽然获得了阿尔瓦利德王子的投资,但是lyft的估值仍远低于Uber,后者近期融资的估值高达646亿美元。Uber已经在许多海外市场投入运营,包括沙特首都利雅得

  本月初,lyft向特拉华州监管部门提交文件,批准出售至多10亿美元的新优先股。私募市场数据公司VC Experts预计,该股票出售交易最终可能将lyft的估值推高至57.5亿美元。

  借助旗下王国控股公司,阿尔瓦利德王子在多个行业展开了投资,包括农业、医疗保健以及酒店。王国控股公司还投资了苹果、Twitter以及《华尔街日报》母公司新闻集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