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店货分离“觉客体验店”完成1450万Pre-A轮融资

店货分离模式下的“觉客体验店”宣布完成1450万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October Venture领投。同年7月,觉客刚刚通过天使客众筹平台,完成了300万天使投资。觉客是中国最早系统化探索“店货分离”体验店零售模式的互联网公司。
2015-12-23 19:54 · 投资界     
   

  2015年12月21日,店货分离模式下的“觉客体验店”宣布完成1450万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October Venture领投。同年7月,觉客刚刚通过天使客众筹平台,完成了300万天使投资。

  觉客是中国最早系统化探索“店货分离”体验店零售模式的互联网公司。通过建立线下体验店渠道,从较为传统的家纺零售类目切入,借助对传统行业“供给侧”的改革,革新传统渠道形态,提高生产和商品流通效率,最终降低成本,使得消费力升级和释放。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模式,在重新定义互联网流量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打破传统零售单平方销售额的天花板。

  目前,觉客已在江浙沪、山东、辽宁、广东、江西等地拓展三十余家线下体验店。本轮融资成功以后,公司预计在2016年将扩展到120家以上线下体验店。

  觉客创始人兼CEO赵韬表示,觉客模式的发展迎合了国家“互联网+”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一直以来,高库存、高成本和低效率,使得传统零售增长乏力。“店货分离”的零售模式在现在看来,为传统零售的变革带来很大的想象空间。

  “门店体验 快递到家”的体验店模式,也将有望和传统零售、电子商务一样,成为未来中国商品流通的第三种主流形态。觉客对此模式的探索已经走在了前列。

  在线上线下融合层面,赵韬介绍到商业零售O2O的融合是否能够闭环成功,重点已经不在互联网技术实现和流量层面,而更多集中在如何解决传统线下和线上渠道利益分配。这是传统零售企业无法大规模打通线上线下业务渠道的核心障碍。

  觉客体验店从模式层面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注入互联网方法论后的体验店,采取轻资产的运作,使得渠道拓展速度较之传统模式变得更加值得期待。除此之外,线下运营能力也将更加成为互联网公司在后流量时代的竞争力。

  觉客创始团队有着十余年的互联网经验,创始人之前在盛大网络和51.com有着多年的工作经历。在创立觉客之前,有着四年的电商创业经验,对中国传统电商经营环境有着深刻的认识。

  谈到本轮融资,领投方October Venture合伙人刘中扬介绍到: 觉客公司拥有一个成熟的创业团队,在电商家纺领域有多年的积淀,也是中国最早尝试“店货分离”模式的团队之一。公司有效的解决了传统家纺领域高库存的痛点; 相比传统家纺的购买渠道单一和产品价格高昂,觉客为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高性价比家纺产品消费渠道。作为专注于医疗和消费的早期基金,October Venture认为,家纺行业是传统行业为数不多保持着较高毛利的领域。随着中国消费进一步升级,消费者对家纺消费的频次将不断提升,品类也会不断细分。

  对于Pre-A轮融资完成后的2016年的发展,公司表示将重点放在团队建设、IT系统建设、供应链和销售渠道建设等方面。同时,公司也将会根据业务开发进展,在2016年年中适时启动下一轮融资。

  觉客希望能够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进一步发展和优化商业模式,沉淀公司的技术平台,最终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店货分离体验店运营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243918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