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轮好拿钱?项目不行就“早死早超生” 天使投资贵和便宜都是相对的

有时候项目出去说自己要那么多钱,结果没成,回去仔细想想,觉得自己真的不值那么多钱。我们碰到一个团队,起色还可以,也愿意尝试一下,但真的没有办法给那么多钱。
2015-12-23 16:00 · 投资界     
   

  吴运龙:有足够敏锐度抓住下个浪潮,是很苦的事情

A轮好拿钱?项目不行就“早死早超生” 天使投资贵和便宜都是相对的  

  吴运龙  零一创投 合伙人

  大家好!我还算是新人,但我在投资机构做VC做了十几年,我们零一创投是14年底刚成立,主要管理美元和人民币,主要投资方向以B2B的方向为主,今年投了将近20家公司,70%是B2B方向,投资金额最小200万人民币,最大的是1500万人民币。

  以前我是做VC,消费、医疗、环保。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专,做TMT要专,做医疗要专,十几年前专注基金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多家了,如果回答你的问题,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做VC也需要学习和改变。说难听点的话,就像张总说的,要有足够的敏锐度,抓住下一个浪潮在哪里,这是很苦的。一方面,我们年纪越大,离前线越远,是很大的挑战。今天问我00后最火的是什么东西,我无法回答你。所以,我做比较笨蛋的选择是往B2B的方向转,因为作为一个70后的人,还比较学习。

  徐毅律:马上到2015年底了,2016年上半年打算在哪些细分领域多做一些关注,和大家分享一下。另外一两句话做天使早期投资有什么忠告和建议给各位吗?

  吴运龙:2016年和2015年有一些调整,我们这里像煤矿、物流行业、化工、面料的,为什么往这些方面走,因为这些都是万亿的市场。但大有问题,最近生意都在下滑,就给了互联网机会,每个领域都有机会,我跟张总聊过一个货运案子,全世界最大最繁忙的港口中国有六个,但中国最大的货运代理商一列只做五千货柜,所以这个领域肯定有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233917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