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产业对接资本,共筑经济辉煌---众投邦成功举办2015首届中国互联网股权投资人年度高峰论坛

中国的股权投资行业正经历着新一轮的发展“风口”。在新一年的到来之际,众投邦发起《2015首届中国互联网股权投资人年度高峰论坛》,携手众多行业大咖深入探讨互联网股权投资的现状及未来,助力投资人把握互联网股权投融资行业的创富神话!
2015-12-21 06:22 · 投资界综合     
   

  会议背景:中国的股权投资行业正经历着新一轮的发展“风口”。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创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的顶层,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纪元的到来。资本决定速度,速度决定未来,在互联网股权行业的风口上,跨越2015,展望2016,让更多的投资人参与进来,享受到互联网股权投资带来的巨大价值,为此,在新一年的到来之际,众投邦发起《2015首届中国互联网股权投资人年度高峰论坛》,携手众多行业大咖深入探讨互联网股权投资的现状及未来,助力投资人把握互联网股权投融资行业的创富神话!

  12月20日,由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指导,众投邦、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顺德区产业服务创新中心、佛山传媒集团珠江商报社、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顺德分中心、顺德经科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2015首届中国互联网股权投资人年度高峰论坛”在佛山市顺德区喜来登酒店圆满落幕。作为第五届顺德金融文化节重头项目之一,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倪全宏、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综合部主任伍旭川、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副教授彭丽红作为嘉宾出席,同时论坛齐聚了久银投资北汽产投、五岳资本、创东方投资、同创伟业、创富志资本、融创投资、智德盛投资、广东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文投国富、国富源投资等近百家知名投资机构以及300多家企业。创投行业大咖现场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深度解读互联网股权投资的现状及未来,助力投资人把握机遇,推动产业与资本的有机结合。

产业对接资本,共筑经济辉煌---众投邦成功举办2015首届中国互联网股权投资人年度高峰论坛

  会议现场

  大会伊始,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倪全宏、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伟、众投邦董事长兼总经理朱鹏炜分别发表开幕致辞。随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综合部主任伍旭川、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副教授彭丽红、众投邦董事长朱鹏炜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干货云集,观点碰撞,一度将会议推向高潮。峰会上众投邦董事长朱鹏炜详细介绍了众投邦成功融资的多个优质项目,如莱德马业,金评媒,天地壹号等。他说道,众投邦在未来会不断打造出明星项目,提高投融资效率。国内首家创投机构新型孵化器——众投天地,将会全方位多角度地服务不同需求的跟投人。专注于投资人教育的投资人学院——众投学院,以培养精英投资人士,助力优质企业发展为主,共同打造互联网股权投融资生态圈。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有4000多家,总市值2万多亿,流通市值0.6万多亿,平均估值一个多亿,但是未来可能有几十倍数百倍的升值空间。关注新三板,让市场去评估企业的价值,去造就百亿市值公司,可以使创业者拥有百亿身价;可以使投资人享有几十甚至几百倍的收益回报。

产业对接资本,共筑经济辉煌---众投邦成功举办2015首届中国互联网股权投资人年度高峰论坛

  众投邦董事长兼总经理朱鹏炜发表演讲

  随后,在顺德区人民政府和五岳资本、久银投资北汽产投、文投国富、国富源投资、智德盛投资、融创投资创东方投资、同创伟业、创富志资本等众多众投邦平台领投机构的见证下,众投邦顺德区域化母基金启动仪式暨领投投资机构走进顺德意向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此次签约仪式由佛山市顺德区德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旭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三方将为进一步构建“母基金-领投基金-优质项目”的完整投资生态圈而达成合作。基于国家、广东省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以及佛山市对“互联网+金融”行动方案的政策导向和落实,本次多方战略合作的内容将主要包括共同促进顺德区互联网+”产业转型引导母基金、互联网+”领投基金和互联网+”并购基金的发起和设立,以及共同促进众创、众包、众扶、*的四众互联网+”孵化园的开设工作,合作将致力于在佛山市顺德区打造一个“互联网+金融”的创新金融生态圈,携手共筑“富强顺德”。

产业对接资本,共筑经济辉煌---众投邦成功举办2015首届中国互联网股权投资人年度高峰论坛

  众投邦顺德区域化母基金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创东方投资董事长肖水龙发表题为“从投资众投邦看未来互联网金融价值趋势”的主题演讲,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就“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发表演讲。随后,突破行业记录最快完成了融资的金评媒,其创始人朱江与参会嘉宾分享了“金评媒如何做到4小时融资破千万?”

  一年一度的投资人颁奖典礼在大会上隆重举行,众投邦董事长朱鹏炜为平台优质投资人颁发奖杯。众投邦平台资深投资人贾素君就“明星互联网股权投资人养成记”发表感想,与会投资人感同身受,大会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接下来,在资深投资人贾素君的主持下,融创投资创始人赵俊峰、文投国富总经理刘一桦、年度优秀投资人项建祥、年度优秀投资人王明杰参与圆桌论坛,各位嘉宾围绕“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到底投后该怎么做?”各抒己见,不断碰撞出新观点、新想法。

  在第二场圆桌论坛则是创投圈大佬云集,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伟,华融证券深圳总部场外市场部总经理莫华,文投国富投资董事长柳家平,北京汽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培龙,久银投资副总裁林开涛,开源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万强,德冠集团董事副总裁王韶峰,七位嘉宾就“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传统企业如何借力互联网平台转型”、“互联网股权投资如何与VC/PE大手拉小手”等一系列议题进行了精彩解读和专业分析。参与嘉宾在论坛上表示,未来的十年将进入一个股权投资的时代,人无股权不富,当今是中国资产证券化*的时代。中国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传统行业借力互联网实现发展突破,不断创新让资本实现良性循环。未来,衡量财富的标准不是你拥有多少套房产,而是拥有多少家公司的股权,股权的升值一定是往上走的,股权投资可以为投资人创造财富。项目退出机制在不断完善的基础上能为投资人保驾护航,实现价值投资。

产业对接资本,共筑经济辉煌---众投邦成功举办2015首届中国互联网股权投资人年度高峰论坛

  创投大佬共聚圆桌论坛

  会议最后也是最有趣的项目路演环节,SKG集团、深圳市佳音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米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顺德淘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旅联商务有限公司五家优质产业为大家做了项目路演。SKG集团主打品牌塑造与商业模式重构;佳音王是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内*的古典留声机及电唱机产品制造销售商;1号货的定位于一款免费找车拉货的手机APP,是最快最安全的同城货运智能服务平台。

产业对接资本,共筑经济辉煌---众投邦成功举办2015首届中国互联网股权投资人年度高峰论坛

  SKG集团董事长刘杰项目路演中

  峰会现场高潮迭起,在项目交流中接近尾声,与会嘉宾参与感极强,对项目投融资表现出高度兴趣,峰会在极高的互动氛围中圆满落幕。

  关于佛山市顺德区:

  “佛山市顺德区”地处珠江三角洲中部,北邻广州,南近港澳,面积806平方公里,是广佛都市圈、粤港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2014年,顺德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连续三年位列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首位。并逐步形成了家用电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精细化工、包装印刷、家具制造、医药保健、汽车配件等支柱行业。

  顺德本地上市公司包括海信科龙(000921)、万家乐(000533)、科达机电(600499)、德美化工(002054)、精艺股份(002295)、万和电气(002543)、华声股份(002670)、顺威股份(002676)等18家。

  顺德本地挂牌新三板企业:瑞德智能(833635)、光晟电器(833524)、三扬股份(832176)、世创科技(833136)、绿之彩(832014)、美涂士(831371)、科顺防水(833761)等9家。

  关于众投邦:

  众投邦是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专注新三板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主要通过领投(GP)+跟投(LP)的模式帮助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的成长期企业进行股权融资,在帮助企业获得资金的同时,努力从平台、资源、人才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后续发展,实现企业价值*化。目前,众投邦已经成功打造PC端网站、移动端APP、尽调底稿、线下新三板投融资对接会等一系列完整的产品生态体系,加上“新三板互联网+股权投融资”精准的定位,融资效率大大提高。截至2015年11月,众投邦共完成约40个千万级项目的股权融资,其中,多个项目已成功挂牌新三板并实现收益,其他成功项目也已陆续进入登陆新三板的各个阶段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