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石创新控股收购宏远氧业,打造“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

为落实“新竹”计划,明石创新于2015年12月18日出资人民币36,000万元控股收购了烟台宏远氧业有限公司75%股权,又一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被纳入明石创新旗下。
2015-12-21 09:02 · 投资界     
   

  为落实“新竹”计划,明石创新于2015年12月18日出资人民币36,000万元控股收购了烟台宏远氧业有限公司75%股权,又一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被纳入明石创新旗下。

  宏远氧业作为国内医疗器械领域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是该领域内唯一同时具备医疗器械、军品以及大型盾构机过渡舱生产资质且具备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是国内唯一的海军减压舱定点生产单位,也是国内唯一专业设计制造隧道气压过渡舱的企业,具备A5级载人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资格, 并通过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和ASME国际认证,为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院成功研发并建造压力与温度复合爆炸减压舱,为国家航天实验所成功研发建造“神舟”系列航天模拟返回实验舱,并与中船总公司合作成功研发有机玻璃体透明水下观光潜艇,首台定型产品“寰岛蛟龙1”号正式投入使用。

  宏远氧业生产的各类高压氧舱产品应用广泛,涉及各类医院和医疗机构、海军防救部队和潜水救捞单位、航空航天医学实验和高原吸氧保障设备等各个领域,已成功出口土耳其、以色列、新加坡、阿根廷等多个国家。截至目前,为医院和医疗机构设计建造的医用氧舱市场占有率超过60%,为海军舰队、基地和防救部队装备的各类减压舱市场占有率超过90%,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大型央企提供大型盾构机气压过渡舱和避险舱等设备市场占有率超过80%。

  随着国家对大健康产业政策的推动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明石创新将以宏远氧业作为大健康方向的产业平台,整合医疗健康产业资源,持续增加公司在产品技术、研发与业务拓展等方面的资金和资源投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展高附加值产品、推动高端医疗设备的技术升级和产品升级,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未来,眀石创新将继续坚持直接投资与资产管理双线发展战略,秉承“深耕产业、守正创新”的投资理念,不断推进实施“新竹计划”,参控股更多的“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与他们携手前行,共创辉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213916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