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茂投资登陆新三板 成为江苏首家正式挂牌的创投机构

2015年12月17日,江苏金茂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批准,公司股票正式挂牌转让,成为江苏省首家正式登陆新三板的创投机构。金茂投资成立于2004年,早期从事投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业务,2009年正式进入创业投资领域。
2015-12-17 09:34 · 投资界综合     
   

金茂投资登陆新三板 成为江苏首家正式挂牌的创投机构

  2015年12月17日,江苏金茂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批准,公司股票正式挂牌转让,成为江苏省首家正式登陆新三板的创投机构。

  金茂投资成立于2004年,早期从事投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业务,2009年正式进入创业投资领域。

  根据ChinaVenture发布的2011年和2014年创投行业榜单,金茂投资跻身全国创投50强,并列入中国*中资创业投资机构30强。

  根据清科集团最新发布的榜单,金茂投资荣获2015年中国本土创业投资机构50强、2015年中国清洁技术领域投资机构10强。

  金茂投资目前的核心业务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同时,也最早开展固定收益投资、融资租赁业务,开创PE+上市公司并购基金模式,并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

  到2015年底,公司管理17支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近4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79.77%;在管项目60多个,其中,完成IPO5家、项目退出12个、新三板挂牌13家、另拟申报主板、创业板10多家、拟申报新三板10多家;在管项目内部收益率28.69%。

  金茂投资现拥有40多人的管理团队,公司高管分别来自于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注册会计师、执业律师等,从业时间均达20年以上,经验丰富并勇于创新。

  金茂投资根植于新兴产业领域,深耕细作,担任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建有丰富的新兴产业项目库,坚持不懈地发掘、培育优秀中小企业。2012年入选无锡市优秀中介服务机构*名,同年入选苏州地区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投融资促进机构;2013年荣获江苏省经信委优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嘉奖。

  金茂投资成功挂牌后,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控制,提高融资能力,拉长投资链条,扩展投资区域,成为*成长性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并争取成为*竞争力的综合管理平台。

  展望未来,不忘初心,金茂投资将坚守自己的理念——让资本之光照亮新兴产业高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