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财富街浅谈:私募中的墨菲法则

当代最主要的资金管理者之一的拉里·海特,不认为自己进行的是商品期货交易,而是 “最好的赌博业”。他认为自己之所以成功,很大程度归功于他能计算出每一头寸获利的可能性,并据此下赌注——能够准确判断并坚持自己的判断,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015-12-16 08:00 · 投资界综合     
   

财富街浅谈:私募中的墨菲法则

  如果某件事有可能变坏的话,这种可能性就会成为现实。

  一个更为生动的解释就是:假定你把一片干面包掉在你的新地毯上,这片面包两面都有可能着地。但是,假定你把一片一面涂有一层果酱的面包掉在新地毯上,常常是带有果酱的一面落在地毯上。

  当代最主要的资金管理者之一的拉里·海特,不认为自己进行的是商品期货交易,而是 “*的赌博业”。他认为自己之所以成功,很大程度归功于他能计算出每一头寸获利的可能性,并据此下赌注——能够准确判断并坚持自己的判断,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你没有自信认为自己的判断完全正确时,至少你应该坚持一个原则——约束、约束、再约束。

  财富街认为,就私募行业而言,一个成功的自我约束者应当注意:

  一.正确判断:只进入那些市场走势正在形成或者趋势强烈的市场。近几年,互联网+私募股权基金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发展速度之快超出想象,目前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机构8000多家,业界广泛戏称“我国已经进入全面私募股权基金时代”。 很多公司资产规模在上半年剧增,甚至有越来越多的私募机构竞相奔赴新三板。一些耳熟能详的互联网+项目可以投,新兴项目也可以投,但必须对其未来的发展有一个明了于心的掌握。

  二.执行彻底:一旦你获得了可操作的信号,你应该毫不犹豫投入项目,而且要迅速。当别人还在等着行情变动浮于水面之时,你已经身处水下,并按照你所采用的策略行事。这种快速投入的勇气,建立在及时止损的策略之上,这也是自我约束的一种。

  三.时刻监控:私募的本质,从来都不是追求短期高回报率的风险投资。在参与到一个项目、一家企业的建设盈利之中后,你应当忍受任何微小的趋势变动。一旦你所持有的股权基金变动方向超出预期,而且你的技术分析也对这一有利趋势加以证实,你就可以在某些特定条件下追加投资。

  外界事物变化越多,它们就越会保持本质的东西。武侠小说里说,江湖那么大,武林高手也就那么寥寥几个,同理,目前国内的私募机构接近万家,真正做到高端优质的也就那么几家,你需要找的一个有好的项目、有优质操盘手、也有保护性止损委托的资产配置机构,来帮你限制每一寸的风险,避免过度交易。

  关于财富街

  财富街(http://www.pestreet.cn/) 是隶属于清科集团旗下清科财富的高端资产配置平台,依托清科集团15年以来对VC/PE等私募股权行业经验沉淀和资源积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 式,专业为高净值人士、机构提供私募股权及定增等系列高收益产品服务,以满足高端客户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的需求。同时,“财富街”也将利用自身强大的平台整合能力,协助项目方及基金管理方进行系统的产品设计、风险管理、以及投资者关系沟通及管理。

  财富街服务电话:400-6547-828

  财富街咨询邮箱:pwm@zero2ipo.com.cn

财富街浅谈:私募中的墨菲法则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