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估值百亿的猪八戒网,4000万投资知识产权社区思博网

“猪标局”是猪八戒网通过 9 年探索,利用大数据资源拓展的“钻井业务”,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申请服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
2015-12-13 10:50 · 新浪科技  李根   
   

  12月12日晚间消息,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近日宣布以 4000 万人民币战略投资知识产权社区思博网,将后者旗下的专利电商平台快智慧与猪八戒网原有的“猪标局”整合升级为“八戒知识产权”,此举或意味着猪八戒网将强化知识产权服务。

  据介绍,“猪标局”是猪八戒网通过 9 年探索,利用大数据资源拓展的“钻井业务”,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申请服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截至目前,“猪标局”代理的商标、专利、版权等共有100000件,单月成交量突破15000件,已经成为国内*的知识产权服务商。

  思博网旗下的快智慧是专利电商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便捷、高效、透明的优势,提供专利申请服务,未来将与猪标局强强联手,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务,实现从商标、版权到专利服务的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猪八戒网方面表示,此次投资有两方面目的:1)在免除平台 20% 佣金(比稿、计件除外)之外,深入挖掘数据;2)在中国知识产权领域形成集商标、专利、版权于一体的服务主体。

  此外,猪八戒网也表示将向更多的传统领域深入,目前已陆续开展八戒金融、八戒工程、八戒印刷、八戒代账等细分业务。

  猪八戒网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重庆。2015年6月,猪八戒网宣布分别获得来自重庆北部新区和赛伯乐集团的10亿元、16亿元融资,共计26亿元,估值100亿。此前一轮投资方是IDG,金额为1000万美元。最早一轮金额为1000万元,未透露投资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