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猛料:携程宣布获10亿美元投资

携程旅行网宣布获得Priceline集团以及一家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分别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投资。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表示,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加强携程和Priceline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5-12-11 07:57 · 亿欧网  Gloria   
   
携程

  12月10日晚间消息,携程旅行网宣布获得Priceline集团以及一家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分别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投资。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表示,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加强携程和Priceline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和全球*的国际在线旅行公司紧密合作是我们长期发展策略。

  Priceline获准可在公开市场上继续购买携程美国存托凭证直至持有携程15%的股票,其中包含携程对Priceline在2015年5月发行的2.5亿美元以及2014年8月发行的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亿欧网了解到Priceline与携程的商业化合作起始于2012年,2014年8月,Priceline投资5亿美元,进一步加强与携程的商务合作,致力于互相推广对方的酒店库存和其他旅游服务。此外在2015年5月双方再次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

  早在2015年10月中旬,就有消息称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SC13D/A文件显示,Priceline最多购买了12.92万股携程的ADS,最少也有5600股ADS,价格在61.8美元至69.6美元之间不等。从总数上看,Priceline最新持有携程股份的比例已达到12.63%。而在2015年9月15日披露的SC13D/A文件中,Priceline就不断在对携程的股票进行增持,并于9月14日当日,将其在携程股份的占比提升到了11.58%。在当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Priceline就将其在携程的控股比例又提升了1.05个百分点。而截至目前Priceline控股比例达15%。

  据权威研究机构PhoCusWright最新预测,美国旅游在线渗透率2014年整体为44%,其中,机票达到55%,酒店为36%,2015年,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小幅攀升,而同期,中国的渗透率还不足20%,未来无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Priceline频繁对携程进行增持,从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中国旅游市场潜力的看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