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夜蜜语”发力她经济,兰渡文化完成B轮4000万元融资

兰渡文化透露,目前已完成B轮4000多万人民币融资,本轮由金浦移动互联基金投资,资金将用于内容平台搭建,以及与三十到四十个工作室进行签约,吸纳更多的优质导演与编剧进行五部网剧的合作。
2015-12-10 08:01 · 亿欧网  黄志磊   
   
陆婷婷,兰渡文化,深夜蜜语,网络剧

  兰渡文化12月9日透露,目前已完成B轮4000多万人民币融资,本轮由金浦移动互联基金投资,资金将用于内容平台搭建,以及与三十到四十个工作室进行签约,吸纳更多的优质导演与编剧进行五部网剧的合作;未来还将与游戏公司进行合作,与龙图游戏共同打造IP游戏《大灌篮》;与芒果TV进行《女生日记》合作等。未来还将围绕艺人培养、节目优化、IP开发开展建设工作。

  发家“闺蜜”精准定位

  据亿欧网了解到,兰渡文化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陆婷婷毕业于浙江大学和美国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曾任美国万通投资控股集团总裁助理,联合创办过南加州孵化器Plusoou。2014年,陆婷婷回国创业发现网络自制剧市场十分有潜力,自身又是新闻专业对文化产业十分感兴趣,因此契机创办了兰渡文化,瞄准女性为目标群体,开发网络自制剧。

  《深夜闺蜜》于2014年11月上线,是兰渡文化旗下的明星节目,此前曾邀请到包括汪东城、霍尊、姜潮等明星作为嘉宾,累计播放量超过3亿。陆婷婷表示,目前国内网络自制剧虽然火热,但缺乏垂直节目。《深夜蜜语》定位在90后女性,一方面实现精准推广另一方面可以在内容上实现深度挖掘,相比其他娱乐性质的节目《深夜蜜语》拥有更多女性实用的内容。团队将继续以金牌制作的水准打造互联网女性视频*IP。

  差异化竞争很重要,执行更重要

  为什么会定位于女性,陆婷婷表示市面节目太多,许多节目都是以男性视角做内容,自制剧很容易落入俗套,而定位在90后女性可以更好做好内容差异。在陆婷婷看来,《深夜蜜语》所追求的“闺蜜关系”比普通男女朋友更加广泛、更加深刻与感人,随着节目的开展,目前也吸引到了部分男性观众,并不担心受众会变窄。

  虽然从模式上兰渡文化实现了差异化竞争,但陆婷婷也表示:“我认为执行力是成功的关键,好的执行力就是把一件件事情做好,不良的管理总是为弱的执行力找借口。”此前陆婷婷也在公开场合上表示欣慰于团队顺利的搭建,单一的内容IP很难形成公司核心竞争力,团队高效的执行力是兰渡文化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团队目前已搭建好“制作-营销-发行”,随着团队的继续扩大,执行力将进一步上升。

  未来发展与行业看法

  谈到竞争对手,陆婷婷表示互联网制剧目前仍在不饱和阶段,各类制作剧在深度上还有提升空间,许多网制剧内容更偏娱乐,《深夜蜜语》力图以内容取胜,在娱乐的包装下传递女性生活实用的情感、消费、健康、化妆等内容。

  在未来发展中兰渡文化负责人也表示,未来还将继续以女性市场为切入口,除了在内容上继续深化,还将拓展明星经纪,打造平台明星,签约有潜力的优质偶像并包装,对合作的工作室和编导进行孵化与投资。同时不排除购买优质IP的可能,平台未来或将有多档节目上线。

  目前《深夜蜜语》的盈利来自于广告收入与商业合作,由于精确的观众定位,方便了广告主投放,以女性为目标的化妆品、餐饮、美业等企业都可以在平台上实现精准投放。与包括欧莱雅中国、DQ在内的企业的合作也保证了其稳定收入。未来兰渡文化将切入付费观看、艺人经纪、内容授权、EPR(网络公关系统)运营等,与电商品牌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导流,与更多企业展开异业合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