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凹凸共享租车获3亿元B轮融资,太平洋保险、常春藤资本、赫斯特资本等联合投资

凹凸共享租车于2014年5月上线,目前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重庆、青岛、三亚等12个城市,在线用户已突破百万,在线车辆超过10万辆,车型逾万款。
2015-11-30 09:51 · 投资界讯     
   

凹凸共享租车获3亿元B轮融资,太平洋保险、常春藤资本、赫斯特资本等联合投资

  投资界消息 11月30日,P2P租车品牌凹凸共享租车宣布获得3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国太平洋保险常春藤资本、赫斯特资本、经纬中国以及策源创投等。

  2014年5月上线之初,凹凸共享租车即与中国太平洋保险建立了战略合作,联手开发出了适合P2P租车模式的205万元的全新险种,这是目前行业最高保额度的全方位责任险。此次双方从“恋爱”到“结婚”,将在业务和产品上进行深度合作,太平洋保险承诺将全线引流客户资源。

  赫斯特资本一直关注“生活方式领域”的革新与创业,早在1995年成立之时,赫斯特资本第一笔投资就以网页浏览器始祖Netscape作为开端。赫斯特资本此前在谈到中国的业务动作时曾表示,除了对凹凸共享租车的资金注入,还将在媒体合作、品牌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赫斯特旗下《名车志》、《睿士》、《ELLE》、《嘉人》等多本杂志与凹凸共享租车的深度合作正在对接中。

  此外,携程核心业务板块之一的用车业务新开通了“共享租车”频道,车源均来自凹凸共享租车平台,凹凸共享租车是目前携程在P2P租车领域唯一的合作伙伴。

  据悉,凹凸共享租车除了已拿到的3亿人民币B轮融资,其B+轮融资也在紧密进行中,将在短期内完成。

  据公开资料显示,凹凸共享租车于2014年5月上线,目前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重庆、青岛、三亚等12个城市,在线用户已突破百万,在线车辆超过10万辆,车型逾万款。2014年5月获策源创投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天使轮投资,2014年10月完成由经纬中国领投、策源创投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

  凹凸共享租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文剑接受采访时表示,“凹凸目前已经占据华东地区90%以上的市场份额。目前凹凸订单量中有60%来自于华东,包括北京在内的其他城市的订单量增长非常迅速。凭借良好的口碑和扎实的运营,凹凸已占据全国近一半的市场份额。”

  从代步工具到体验式消费,P2P租车的出现给租车市场的供给端带来了质的变化。在凹凸共享租车平台上,有40%的需求跟传统租车重叠,另外创造了60%的新增需求,比如约会、试驾、周末自驾游、商务用车、有车一族的换车自驾等体验式消费。由于P2P租车模式的诞生,凹凸预测将激发2-3倍于传统租车的市场需求。

  P2P租车是最彻底贯彻共享经济精神的模式,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也明确指出要发展共享经济。张文剑表示,“凹凸不仅想要成为共享经济的倡导者,更想成为共享精神的布道者。每共享一辆车,可以减少13辆车的购买行为,减少75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凹凸所倡导的‘不持有生活’,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人放下对外物的执着,减少对环境的伤害,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改善道路交通压力。十年后中国驾照持有人会达到10亿人,而中国眼下的道路和相关基础设施对汽车保有的最大容量仅为3亿辆。我们的理想是,通过汽车共享,在付出最小的环境和道路资源压力下,成就未来7亿人的汽车生活梦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