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海航旅游5亿美元战略入股途牛,秒拍再融2亿美元晋级独角兽

海航旅游的“加持”,无疑打破了在线旅游市场上的既有平衡,同时“途牛与同程合并”、“途牛与携程成劲敌”等言论也甚嚣尘上。海航旅游在金融领域的“全牌照”,更为途牛未来以旅游为场景的消费金融发展提供了无限想象空间。
2015-11-27 17:00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海航旅游5亿美元战略入股途牛,秒拍再融2亿美元晋级独角兽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8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46亿美元。从交易金额来看,电子及光电设备行业表现突出。从交易事件数量地域分布看,目前依旧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39.9%,16.6%,13.5%。浙江省紧随其后,交易数量占比为10.8%。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20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84.83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49.65亿人民币,目前共有435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2443.83亿股。

【私募通投资周报】海航旅游5亿美元战略入股途牛,秒拍再融2亿美元晋级独角兽

【私募通投资周报】海航旅游5亿美元战略入股途牛,秒拍再融2亿美元晋级独角兽

  11月23日,途牛旅行网发布公告称:海航旅游将以每股普通股5.50美元的价格认购途牛发行的新股。该笔投资将由海航旅游领投,旗下凯撒世嘉、北京旅游产业基金等跟投,合计5亿美元,预计于2015年12月完成,这意味着海航旅游将成为途牛*大股东,持有途牛约24.1%的股份。

  海航旅游的“加持”,无疑打破了在线旅游市场上的既有平衡,同时“途牛与同程合并”、“途牛与携程成劲敌”等言论也甚嚣尘上。途牛与海航旅游的战略合作算是一次双赢的旅游O2O尝试,在巨额资本投入之外,双方签订的采购协议也为途牛提供巨大助力。途牛不仅能以优惠价采购海航旅游的航空、酒店等优质旅游资源,还能利用海航旅游在境外的多家酒店集团、短租平台、优质港口、旅游企业等资源。而海航旅游在金融领域的“全牌照”,更为途牛未来以旅游为场景的消费金融发展提供了无限想象空间。

  11月24日,一下科技(秒拍的母公司)宣布已完成2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浪微博领投,红杉资本、韩国YG娱乐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融后估值已超10亿美元。一下科技成立于2011年8月,旗下拥有“秒拍”和“小咖秀”两款视频应用产品,此前已获得3轮融资,总额近80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晨兴资本、红点投资新浪微博、StarVC、凯鹏华盈等。

  据悉,一下科技不仅要与新浪微博共同推出直播产品,还将共同出资1亿美元创建一支专注移动视频与娱乐方向的投资基金。未来,双方还将通过流量倾斜、品牌共建和广告分成等政策支持优秀移动短视频创作者的发展。对于缘何在“资本寒冬”中这么大手笔的撒钱,红杉资本沈南鹏称:“资本寒冬未必不是好事,没有竞争力的视频企业倒掉了,我们投的秒拍和小咖秀就会更火嘛!”投资人甚至希望“一下科技“能向百亿美金市值的方向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