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月嫂获3000万元A轮融资

58月嫂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58到家、同道齐创、道生投资、乐奕创投。据58月嫂方面介绍,此轮融资将用于优秀人员储备、全国市场扩张及培训基地的建立等。
2015-11-26 09:25 · 亿欧网  牙七   
   
家政,保姆,月嫂

  11月26日消息,58月嫂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58到家、同道齐创、道生投资、乐奕创投。据58月嫂方面介绍,此轮融资将用于优秀人员储备、全国市场扩张及培训基地的建立等。

  58月嫂在2015年4月获得58到家战略投资,CEO为王迪,采取“月嫂+互联网”的运营模式。王迪告诉亿欧网,现今58月嫂本地服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月嫂流动性服务可覆盖全国,平台月嫂人数超过800人。据58月嫂方面介绍,其将建立标准化的培训考核机制,致力规范母婴护理行业服务,为用户提供口碑服务。

  定位:专业月嫂服务机构

  王迪称,58月嫂以线下自营为主,因此在线下深耕两年后才触网做O2O。他认为“月嫂+互联网”以服务为基础,“互联网+月嫂”以信息为基础。王迪认为,月嫂行业应该以服务为基础。58月嫂以互联网为载体,将月嫂服务标准化。在服务方面,58月嫂现已通过国际标准认证,并以服务服务用户数量、技能、证书情况、用户满意度四个标准匹配月嫂和定档价格,保证月嫂服务质量和价格匹配程度,提高月嫂工作积极性。

  观点:模式是首要问题

  当被问及现今月嫂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王迪告诉亿欧网:模式、标准、流程、体系以及用心程度,其中模式是最重要的。58月嫂与其他平台不同之处在于运营模式:以自营方式雕琢好自身服务体系,规范服务流程。信息化起步的月嫂平台,后期在补充或整合服务时,需要更长时间对服务内容进行填充,而月嫂对服务技能要求较高,因此会相对困难。

  王迪告诉亿欧网,月嫂行业服务提供分个人对个人;个人对中介;互联网+月嫂三种形式,而这些形式之间有明显的优劣之分。

  观察:月嫂行业一片蓝海,亟需规

  王迪告诉亿欧网,月嫂行业是大利好、有前景、有发展潜力的,但现今没有出现一套很好的标准化流程体系,很多平台都不够规范。月嫂行业服务机构鱼龙混杂,服务质量不高、费用不低。此外,月嫂服务主要针对孕妇和产妇,孕妇服务期在产褥期,服务时长在0-100天左右。由此可见,月嫂与用户接触时间长、服务安全性比较敏感。所以,月嫂行业特殊性在于:①需要更加专业的技能;②需要更高的信任度;③需要保证安全。

  虽然月嫂服务本身不具标准性,但从另外一个角度可以对行业进行规范,通过对月嫂人员证件的监管以及对技能的培训审核,保证月嫂质量。同时,保证月嫂的服务收入水平和安全性,可以增加其对平台黏性,改变其服务心态。而一旦形成良好的市场环境,月嫂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