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客100基金成立:由《IT时代周刊》、创客100、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创立

创客100基金将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在未来3年内孵化约200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包括网络安全、O2O等各种应用项目创业项目,为国内海量投资人、海量创业者和海量创业项目,搭建起一个便捷高效的多赢平台。
2015-11-25 09:02 · 投资界综合     
   

  11月24日,由《IT时代周刊》、创客100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成立的创客100基金正式宣布成立,首期募资6000万元人民币,将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在未来3年内孵化约200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包括网络安全、O2O等各种应用项目创业项目,为国内海量投资人、海量创业者和海量创业项目,搭建起一个便捷高效的多赢平台。

创客100基金成立:由《IT时代周刊》、创客100、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创立

  作为主要发起人,创客100基金董事长曹健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借着创新创业的伟大契机,《IT时代周刊》正迅速转型成为创业服务平台。

  曹健还从4个维度,展望了创客100基金的发展蓝图:

  *,打造出一个全新的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服务的新媒体平台——创客100,它将聚合海量的创业者,海量的创业项目,也将聚合海量的投资人和资本。

  第二,推出基于视频的股权*平台,帮助优秀的创业项目在短时间内找到需要的资金,帮助优秀投资人在短时间来找到*创业项目。创客100基金还将围绕着*平台在明年推出中国投资人高尔夫俱乐部,也会举行各种投资人沙龙。

  第三,力争在未来3年内孵化出200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创业项目,打通北京硅谷深圳的空中航线,明年在硅谷成立分支机构,后年在深圳成立第二个分支机构,将优秀创业项目引入昌平区落户。并且,创客100基金还将募集第二期、第三期基金,争取基金总额达到50亿-100亿的规模,从种子、天使、A轮、B轮、PE等各阶段全面投资,并希望用3年左右的时间,让创客100登陆资本市场。

  第四,联合中央部委、中关村管委会、昌平区政府的相关部门,共同创办一年一度的5000人规模的全球创客创新论坛,把世界*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学者请到中国来,和中国的创业者投资人同台论剑,打造成创业版的“达沃斯论坛”。

  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产业正在进行结构性大调整,传统的各行各业都在转型中摸索前行。在2015年的“两会”上,国家又把“双创战略”写入国策。在此背景下,创客100基金此时问世,既是《IT时代周刊》向着互联网转型道路上迈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它还与昌平的“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契合,成为昌平实现现代化京北创新中心、国际科教新城战略目标的强大推手。

  作为创客100基金政府发起方的代表,北京昌平区委常委、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贵光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创新战略的号召,昌平正在打造双创工程,已经具备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条件,辖区内的回龙观和天通苑社区居民具有高层次、高学历、年轻的*特色,昌平科技园区是我国最早的国家级开发区——中关村科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进驻3000多家企业。现在,昌平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研发总部大量聚集的区域,昌平的“千人计划”(创业人才项目)全部到位以后,加上未来科技城、昌平园区、生命科学园,形成一个庞大的科研团队和高素质的科研群体在昌平聚集。因此,昌平具备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条件,为包括创客100在内的各种众创空间,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发展机会。

  苏贵光还指出,与《IT时代周刊》和创客100共同发起创客100基金,就是发挥政府引导资金的作用,基于风险共担原则,竭力帮助创客100基金扶持更多创新创业项目,实现昌平区和《IT时代周刊》共同转型。

  “希望以创客100基金成立为开端,把资金投到最需要的地方,培养出更多对社会、经济作出重大贡献的这些企业。”苏贵光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