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ber对手Lyft寻求5亿美元融资:估值40亿美元

Lyft已经通过投资大亨卡尔·伊坎(Carl Icahn)、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融资逾10亿美元。Uber已经累计融资逾80亿美元,股东包括富达投资和谷歌风投。
2015-11-18 12:50 · 新浪科技  书聿   
   

Uber对手Lyft寻求5亿美元融资:估值40亿美元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当Uber正在与投资人展开融资谈判时,美国专车创业公司Lyft也在寻求新一轮总额5亿美元的融资。

  知情人士表示,Lyft新一轮融资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而该公司在上一轮融资中获得的估值为25亿美元。

  Uber也在与投资者就新一轮融资展开谈判,并有望于今年12月完成。之前有报道称,Uber希望以600亿至70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约10亿美元。该公司此前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Lyft和Uber发言人均拒*此置评。

  此次融资将备受关注,因为它将检验一线创业公司能否继续获得资本的青睐——在此之前,Snapchat和Dropbox等重要科技创业公司的估值都遭到共同基金的下调。但风险投资数据追踪公司CB Insights发现,目前为止。科技创业公司的融资速度仍然很快。

  Uber创立于2009年,Lyft创立于2012年,这两家公司都推动专车服务在美国实现了迅猛发展,他们通常都会从每次的车费中抽取20%至25%的佣金。

  Uber的业务已经覆盖了65个国家或地区的300多座城市,在其平台登记的司机超过110万。Lyft则进军了美国的190座城市。

  Lyft今年9月与滴滴快的达成合作,可以在滴滴快的用户来到美国时为其提供专车服务。Lyft已经通过投资大亨卡尔·伊坎(Carl Icahn)、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融资逾10亿美元。Uber已经累计融资逾80亿美元,股东包括富达投资和谷歌风投

  Lyft周二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该公司预计明年的毛营收将达到10亿美元,但这一数字并未去除司机应该获得的分成。

  Lyft今年10月的订单数超过700万,创下该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

  Uber的估值之所以高速增长,是因为该公司有可能成为应需食品和零售配送行业的巨头,Postmates和Instacart等公司都在参与该领域的竞争。包括亚马逊和谷歌在内的科技巨头也都在涉足这一市场。Uber在很多城市测试了这项服务,但尚未在全球广泛推广。

  Uber和Lyft都将未来寄托于拼车服务,方便相同方向的乘客搭乘同一辆车。Uber表示,该公司在旧金山的订单有半数都来自UberPool拼车服务。Lyft在旧金山的的这一比例超过60%。

  “我们希望重新想象、重新塑造人们使用汽车的方式。”Lyft总裁兼联合创始人约翰·泽摩尔(John Zimmer)周二在洛杉矶车展上说,“趋势变化的速度超出我们的预期,今后还将加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