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康领投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总募资规模50亿元

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通过对被投企业进行规划、整合、协同,结合产业链升级、产业标准提升、体制创新和国际化拓展等投后增值服务手段,协助被投企业的运营和商业模式的改善,与投资者共同分享大健康产业增长的红利,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
2015-11-17 17:56 · 投资界  占莎   
   

泰康领投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总募资规模50亿元  

  投资界消息 11月17日,天士力控股集团宣布成立“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各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5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由泰康领投,未来将围绕大健康产业的生态圈建设,投资于大健康产业。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康复和专科医院,医养结合型的养老服务机构;与制药产业紧密相关的医疗设备公司、医疗器械公司、重大疾病诊断公司;具备上游资源的中药材加工和商贸企业,具备品牌优势的健康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企业;同时关注远程医疗、移动医疗、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等新兴领域的项目。

  泰康人寿执行副总裁兼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在基金启动仪式上表示,投资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一方面是觉得天士力很务实,另一方面,天士力和泰康人寿都是在围绕自身优势做大健康布局。泰康之前专注于保险,现在已经把医药作为一个重要方向,今年还专门成立了健康管理公司。泰康与天士力在战略层面有很多的契合点,此次达成合作是很好的开端,未来双方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投资方面,泰康关注两点,首先是投资必须赚到钱,其次是看被投公司未来的场景和团队班底。

  天士力控股集团从2008年开始介入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等进行产权市场创新,陆续参与发起了系列基金平台,形成了“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发展的模式。天士力战略投资事业群负责人闫凯境称,天士力正在构建大健康产业服务链。天士力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在最后强调道,天士力发起系列基金平台进行投资,是以壮大实业为目的,这一块是为了聚焦产业创新点,起种子和寻求路径的作用。天士力的理念还是坚守实业为主体,资本是引擎。

  在竞争激烈的PE行业中,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的特色点在于,凭借产业基础优势,打造产业投资体系,将“产业+资本+战略增值”做为核心模式。未来,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要做的是,通过对被投企业进行规划、整合、协同,结合产业链升级、产业标准提升、体制创新和国际化拓展等投后增值服务手段,协助被投企业的运营和商业模式的改善,与投资者共同分享大健康产业增长的红利,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占莎,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173904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