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学生兼职平台斗米从58赶集独立,获高榕资本领投4000万美金A轮融资

大学生兼职平台“斗米”今日在京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从58赶集集团独立,分拆成为单独的兼职品牌,在人才共享领域驶入全新赛道。目前斗米已完成4000万美金A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
2015-11-17 15: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11月17日消息 大学生兼职平台“斗米”今日在京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从58赶集集团独立,分拆成为单独的兼职品牌。58赶集联席CEO杨浩涌、姚劲波,斗米董事长兼CEO赵世勇,A轮投资方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等出席本次发布会。

  现场,斗米董事长兼CEO赵世勇宣布,斗米已经完成了A轮4000万美金的融资,此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58赶集集团、蓝湖资本以及吴宵光等3位知名个人投资人参投。据了解,兼职O2O业务在58赶集集团内部从诞生到独立分拆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分拆后原品牌赶集职有和58职达将不再使用,而是启用斗米为全新业务品牌。

    58赶集联席CEO杨浩涌在现场表示,非常看好斗米未来发展。“首先,是因为它能延展到金融、后服务,包括突破兼职本身的约束,这都是后面一、两年很快可以看得见的。第二,斗米面向的人群是非常非常大的。相信每个人都找过兼职的人,包括我们自己也做过兼职,我大学的时候做过家教。因此,斗米其实是面向几亿人群的一个大平台,这样一个几亿人的平台一定会有几十亿、几百亿的机会。”

      58赶集联席CEO姚劲波在现场表示,58赶集除了在资金上,在资源上也会全力的唯一的支持斗米兼职。“未来我们还会拆分一些其他业务,大部分也是和共享经济,和O2O闭环相关的,我也希望第一个拆分出来、第一个融资的平台能够做的更好”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坦言,高榕看好兼职O2O行业的发展前景,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张震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来阐述为什么会投资斗米。在天时方面,兼职市场未来的存量空间至少有4300亿人民币,这是非常大的潜力;在地利方面,兼职市场最急迫需要去解决的问题是信任问题,而斗米背靠58、赶集两大知名平台,未来斗米将会获得来自58和赶集的大量流量支持,对未来的发展将起到很大助力,且有知名平台的品牌背书,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基本的信任问题;而在人和方面,斗米平台董事长兼CEO赵世勇加入赶集近5年时间,并承担了大量的主要工作。而斗米团队本身也是聚集了大量的人才,且有很强的战斗力。

  赵世勇在现场介绍,目前国内兼职市场年规模约5千亿元;潜在兼职群体人数5.5亿,其中社会兼职群体人数超5亿,学生群体人数约5千万;潜在用工企业和商户数量在4千万以上;市场缺乏人才共享的平台级服务商。

  针对这一现状,赵世勇提出斗米兼职将以打造第一人才共享平台为愿景,给全社会传达自由工作、乐享生活的理念。斗米品牌寓意为斗米成仓、斗米之恩,表达重视积累、珍惜感恩的工作态度,旨在促进兼职市场的良性发展。

  提到斗米平台的未来价值,赵世勇表示主要有三方面:1、在C端,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找兼职工作的平台,并通过平台制约,保障求职者的劳务薪资;2、对企业而言,保证用工企业的招聘效果,帮助企业掌握行业趋势,提升企业用工效率;3、累计用户和企业需求的大数据,未来可由此衍生出更多的业务可能。未来一旦大数据智能匹配平台能建立起来,将可能促进社会劳动力的自由流动并能够帮助个体提升多元化收入、累积个人兼职信用档案、获得能力积累提升的机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