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优鲜获腾讯领投2亿元B轮融资

徐正认为,现阶段的生鲜O2O企业大部分都属于1.0时代,1.0时代的生鲜企业只是做了简单的连接作用,在营销和分销手段上做了创新,没有从本质上解决流通效率的问题,其更像是传统生鲜行业的互联网化改良和场景补充。
2015-11-12 08:47 · 亿欧网  刘欢   
   

  每日优鲜获腾讯领投2亿元B轮融资

  11月11日晚间消息,移动生鲜电商平台“每日优鲜”今日宣布获得2亿元B轮融资。每日优鲜方面透露,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浙商创投等机构联合跟投。在此之前,每日优鲜曾于2014年12月,获光信资本500万美元种子天使轮融资;2015年5月,每日优鲜再次获得腾讯领投、光信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

  每日优鲜方面表示,最新一轮的融资将主要投资在优质农产品上游资源的挖掘、培育和整合,继续完善城市冷链交付体系建设,进一步加速客户市场的开拓。

  每日优鲜是一家专注于优质生鲜的移动电商,于2014年12月正式运营,隶属于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正和曾斌,分任公司CEO和COO,在联合创办每日优鲜之前,两人都曾在联想集团供职十余年,并出任联想佳沃集团高管。

  徐正曾在亿欧网此前的采访中表示,目前生鲜行业普遍存在——供需两旺,流通不畅的难题。供需两旺主要是指:随着科学技术与种植生产水平的提高,生鲜产品的品质、种类、产量得到很大提升和改善,生鲜产品的供应已经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生鲜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不再是解决刚性消费需求,而更多的是品质追求。流通不畅是指:针对目前生鲜产业冗长的产业链而言,产品从原产地到达消费者的餐桌需要经过层层周转。消费者花费高于原产地数倍的价格却买不到优质的生鲜产品,最为关键的是更多的生鲜产品还存在不能及时分销,造成产品资源和农民经济的多重损失。

  徐正认为,现阶段的生鲜O2O企业大部分都属于1.0时代,1.0时代的生鲜企业只是做了简单的连接作用,在营销和分销手段上做了创新,没有从本质上解决流通效率的问题,其更像是传统生鲜行业的互联网化改良和场景补充。消费者选择线上购买,更多的是一种偶遇消费和冲动型购买,不能促使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持续与重复。每日优鲜要打造生鲜2.0,就是让互联网成为用户生鲜消费的主要购买渠道,改善农产品的生产方式,提升行业效率,促进产业升级。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凭借团队多年在互联网、农业、零售领域的深厚积累,每日优鲜已经基本完成水果蔬菜、海鲜肉禽、牛奶小食等生鲜全品类布局,并在主要城市建立起“城市分选中心+社区配送中心”的专业冷链物流体系。据每日优鲜方面提供的消息显示,目前”每日优鲜“月订单突破100万单,月交易额超5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优鲜从发展之初到现在为止,其融资进展一直比较顺利,而此次腾讯和光信资本的两次跟投更是给其足够的背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