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空间客车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融资,薛蛮子、麦涛再出手

主打共享经济的快递众包服务平台“空间客车”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空间客车”创始人王需勇向亿欧网透露,此轮融资投资方为知名投资人薛蛮子、麦涛。在获得天使轮之前,“空间客车”还曾获得过100万元种子轮融资。
2015-10-27 08:51 · 亿欧网  刘欢   
   
空间客车

  10月27日最新消息,主打共享经济的快递众包服务平台“空间客车”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空间客车”创始人王需勇向亿欧网透露,此轮融资投资方为知名投资人薛蛮子、麦涛。在获得天使轮之前,“空间客车”还曾获得过100万元种子轮融资。

  王需勇透露,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技术开发两个方向。“天使轮资金的进入,将有助于‘空间客车’加快市场布局和业务推进,进一步验证项目以及产品的流畅性,将整个模式打磨好,将产品再完善”,王需勇表示。据悉,在投资空间客车之前,薛蛮子和麦涛曾联合投资了“一号外卖”“爱由游”“我要洗衣”等多个互联网创业项目。

  “空间客车”成立于2014年4月,隶属于上海麦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需勇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曾先后创办了“外卖网络”,“忒团网”两个项目。创始合伙人金煌(Danny)是百骨精Club发起人。王需勇向亿欧网表示,创业团队目前总共有40余人,一年多的时间里,空间客车已经扩展至杭州、上海、苏州三个城市。

  “空间客车”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式的智能众包技术服务平台,利用社会闲散资源,实现跨城市快件当日达。“空间客车将高铁或飞机上的闲置空间和闲置人员利用起来,既能实现快递送达,又能为出行人员带来回报”,王需勇告诉亿欧网,在前期做市场调研时发现,大部分乘坐高铁的乘客其行李空间都是空的,而绝大多数乘客也都希望能利用闲置空间帮其运送急需送达的物品。王需勇透露,“市场调研的结果比我们预期想象的还要好很多”。

  “空间客车”的主要客户群体为那些经常发送文件、材料、小型包裹的公司和个人。通过“空间客车”APP客户端,用户可以*时间发送寄快件需求,之后会有合作网点的专职快递员上门取件,合作网点将集中起来快件集中送至“空间客车”在高铁站和机场的线下网点。通过实名认证的“空间客”,如果有跨城市出行计划,在填写具体的出行信息后,系统会自动匹配发出的快递单信息进行抢单。“空间客”在出行前只需要到线下服务点取出需携带的快递箱,然后下高铁(飞机)交到“空间客车”线下服务点就可获得相应报酬。与集件相同,派件也同样是由合作的线下网点快递员从高铁站或机场运送到其门店然后统一派送。据悉,目前和“空间客车”达成合作的线下网点已达到近千家,吸引了圆通、中通、韵达、申通、天天、优速等多家快递品牌网点的加盟。

  “空间客车”目前招募的有两种人:空间客和自由快递人。空间客是有跨城市出行计划的自由人,人人皆可为之。自由快递人则是达成合作的线下网点的专业快递员。空间客负责在高铁上携带、保管快递箱。自由快递人负责从用户手中取走快递送到线下服务点和从线下服务点将快递运送到消费者手中,也就是“之前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快递送达。

  王需勇表示,“空间客车”的盈利模式主要分为两个方向:1、通过寄件本身获取利润;2、当整体客单量到达一定体量时,快递包装也将具有精准“广告”投放的价值。

  据统计,2014年全球共享经济的市场规模达到150亿美金。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350亿美金,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6%。与传统的酒店业、汽车租赁业不同,共享经济平台公司并不直接拥有固定资产,而是通过撮合交易,获得佣金。这些平台型的互联网企业利用移动设备、评价系统、支付、LBS等技术手段有效的将需求方和供给方进行*匹配,达到双方收益的*化。

  随着共享经济越来越成熟,以“空间客车”为代表的快递众包服务平台相信会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机遇,快递2.0时代也正向我们走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